北京搞「戰狼」外交 王滬寧疑擠壓李克強(圖)

發表:2019-07-21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和王滬寧被指「槓上了」。
李克強和王滬寧被指「槓上了」。(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合成)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日前召開駐外使節大會,習近平親自會見,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沒出席原本屬於國務院轄內的外交會議,取而代之的是中共十九大上位的習身邊紅人王滬寧。有評論認為這是王滬寧從李克強手上奪權。

中共搞「戰狼」外交最新動向:王滬寧奪權李克強靠邊?

在美國之音7月19日「焦點對話」節目中,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戰狼式」外交是中共的外交趨勢,習近平的思想其實就是王滬寧的想法。幾天前在北京召開駐外使節大會,是外交系統的大整頓。出席領導人很有看點,外交部屬於國務院,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沒有出席,出席的是習近平和王滬寧。

陳破空認為,中共有個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十八大以後主任是習近平,副主任是總理李克強,線條非常清楚,就是總書記和國務院一起領導。這次會議王滬寧取代李克強,可見外交事務方面左路線也佔了上風,李克強被排除在外。這涉及到中共高層鬥爭。

陳破空說,王滬寧從去年到今年主持許多會議,公安大會、黨建大會、外交大會,他作為中共第五號領導人,怎麼可以繞過二、三、四把手,主持這麼多大會?外交會議上,他們不僅顛覆了李克強,更是顛覆了毛澤東以來的國務院主持外交事務的格局。

中共外交系統,近年因為外交表現屢被外界批評,被稱「戰狼」外交。從貿易戰,華為,到臺灣軍售和新疆問題,包括去年9月的中國遊客大鬧瑞典風波,中共外交官都頻頻出擊,在西方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高調發聲。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和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早前因中國的新疆政策展開論戰,雙方更用上「可恥」和「驚人的無知」等說法,火爆程度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法廣7月13日刊文稱,中共和歐美的關係日趨緊張,中共外交部動輒以訓斥霸氣的語調說話,給人越來越敵對之感,中共外交部變成了「中外關係破壞部」。

陳破空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說,中共現在奉行極左路線,之前貿易戰升級的時候批判投降派就是個信號。這和毛澤東時代批判鄧小平一樣。現在批判的就是李克強和汪洋。現在外交路線就是極左派、文革派佔上風。

時事評論家橫河指出,中共向來的文化就是奉行鬥爭哲學,不講禮儀不講文明,其教育體系與中國傳統禮儀是背道而馳的。這些官員在國內訓練成習慣之後把野蠻粗暴表現在國際舞台上。官員們的最大任務是維護中共政治正確,而中共鼓勵外交人員在國外為了中共面子而違背基本外交禮儀。

傳李克強微信群遭王滬寧封殺 貿易戰爆發兩人頻過招

「六四」三十週年期間,稍有敏感言論的微信群一個接著一個被封殺。上月網路曾瘋傳,身為總理李克強所在的微信群也被封了。

李克強是北大77級法律系畢業,他所在的微信群就是這個北大77級法律系群。有網友從微信裡截下的一段對話照片顯示,微信被封似乎也有難言的苦衷。

《新唐人》分析指,李克強所在的微信群被封,與中共內鬥有關:李克強在群裡仍照封不誤,據說是上面的命令,郭凱天是騰訊副總裁,騰訊都解不了,應該與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有關。

隨著美中貿易戰的不斷升級,北京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中共黨內各派長期積累的矛盾被激化,各路人馬也在藉機博弈。其中,主管政府工作的李克強和主管宣傳口的王滬寧之間的矛盾趨於公開化。

今年5月,中美貿易戰再次升級,李克強在國務院就業會議上強調,防止經濟「斷崖式下跌」,2019年的就業形勢面臨嚴峻局面,並直接要求勞務輸入省份要儘可能把失業人員留在當地,防止出現「大規模返鄉潮」。

與此同時,王滬寧掌控的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卻發表文章,題目為「走,回鄉創業去!」。另一個黨媒新華網也在24日進行了轉載,烘托氣氛。該文主要宣傳了四川達州市在廣東、浙江、福建等經濟發達地區的51個達州籍農民工黨組織中做工作,「引導」農民工大規模「回鄉創業」。

顯然這兩個「中央精神」是相互矛盾,這到底是要把失業人員留在當地?還是要讓他們回鄉創業?這令那些善於在官媒報導中觀察中共動向的人士看出了端倪:李克強和王滬寧「槓上了!」

4月同時出現的戶籍制度改革與引起更多爭議的「上山下鄉」倡議,也被認為證實中南海內鬥激烈。

今年4月8日,李克強控制的國務院部門中共國家發改委,印發《2019年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的通知稱,在常住人口100萬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已陸續取消落戶限制的基礎上,城區常住人口100萬至300萬的二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戶限制;城區常住人口300萬至500萬的一型大城市,要全面放開放寬落戶條件,並全面取消重點群體落戶限制。

幾乎同時,陸媒4月9日報導,曾被中共高層批為「貴族化、娛樂化」的中共共青團中央忽然宣布,力爭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此言一出,立刻喚起中國幾代人「上山下鄉」的痛苦回憶,認為新的「上山下鄉」運動開始了。

共青團屬於中共所謂群團組織,由分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管。而由王滬寧領導的共青團中央這一舉措,也與李克強主管的發改委放寬城市落戶限制的動向剛好相反。

時評家陳破空在視頻評論節目中指出,這是王滬寧在蔑視李克強。他認為王滬寧掌管的體系發出的帶有文革意識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與李克強掌管的國務院的改革動作有所對立。同期發布的中共國家發改委發的文件強調進一步改革戶籍制度,放寬中等城市落戶限制,當中顯現務實的經濟考量和就業等社會問題。雙方公開發相反的文件,王滬寧要讓城市人到農村去,李克強讓農村人到城市去。陳破空認為這兩個是相反的方向,是王滬寧和李克強兩條路線的衝突,兩個系統的激烈內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