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這本白皮書 正式宣告 「一國兩制」死亡(圖)

原標題:保衛香港自治,乃是自由世界抗擊天朝帝國擴張的前哨戰

作者:孔誥烽 發表:2019-07-2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這本白皮書正式宣告「一國兩制」死亡
香港反送中遊行(看中國攝影圖 龐大偉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局內人爆料,說林鄭月娥多次向中央請辭香港特首職位,均被拒絕;北京還下令她繼續做下去,因為沒有人想接手收拾她的爛攤子。這個消息,無論是真是假,都與北京對港的態度十分吻合:在香港的反抗不大時,京官都急不及待地表演紅朝氣焰,指點江山,到遇到大力反彈又無能力有效應對時,即龜縮京城,將所有責任卸給特首自理。

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將居港、經港人口全置在中國法制的淫威下,與銅鑼灣書商、中國富商肖建華被綁上大陸、高鐵站實行一地兩檢、大灣區消融香港邊界的套路,一脈相承,不可能是林鄭突忽發奇想的偶然舉措。現在香港的爛攤子,不是林鄭的爛攤子,而是北京近年撕毀《中英聯合聲明》、消滅兩制,但又未有能力抵擋強大的來自香港社會與國際社會的反彈造成。要收拾爛攤子的,是北京,香港再換幾個特首,都於事無補。

中共自2014年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起,便已正式宣布「一國兩制」死亡。被認為是白皮書核心寫手的北京大學法學院的強世功教授,在白皮書發表後,密密接受《人民日報》等訪問,解讀白皮書背後的思想。他在一個訪問中更明言,《基本法》來源自中國憲法,而非作為正式國際條約的《中英聯合聲明》。此舉等如正式撕毀國際條約,與後來中共官員說「中英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文件」的態度一致。

這位強世功的言論著作,可說是北京對港思維最有系統、最理論化的體現。強乃是近年中國將極右法西斯思想與極左毛澤東思想結合,為中共走向紅朝帝國主義製造理論基礎的重要人物。強是德國納粹法學理論家施密特在中國的引介者之一,宣揚政治的首要任務,乃是通過恆常的緊急狀態區分敵我、捍衛主權;自由主義與法治,只是礙手礙腳削弱主權的無用把戲。

強世功在2004至2007年間被派來香港的中聯辦當研究員。在中聯辦任職期間,他在北京的《讀書》雜誌發表了一系列文章討論香港問題,後來收集為《中國香港:政治與文化的視野》一書。

強世功認為,「一國兩制」的承諾確保香港能在1997年順利回歸中國。但香港回歸後,這個承諾的歷史任務已完結。他主張北京應該跳出「一國兩制」的框架,通過直接的政治與意識形態工作,在香港推行「洗腦贏心」工程,營造人心回歸,讓香港的名義回歸,變成實質回歸,完成北京在香港的「主權建構」。他呼籲的,其實是中共盡早在香港推行「一國一制」。

強世功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重要性不止於促成香港回歸中國,更在於它預示了中國的帝國復興。他認為,清代中華帝國的鼎盛,建基於一波又一波地吞併周邊地區,在每一地實行臨時自治後實行同化政策,同化後再吞併新的領土。強世功眼中,香港的「一國兩制」只是一種計謀與過渡性安排。一旦時機成熟,香港將被改造成如1959年後的西藏,受北京強行同化和直接統治。待對香港的同化完成後,北京便可安心吞併、同化臺灣,甚至是更遠的疆土。由此可見,香港乃是中共實現紅朝帝國復興的第一站。故此,香港人對抗「一國一制」化,乃是全球對抗中國紅朝專政的前哨戰。擺在香港人面前的,已經不是林鄭與示威者之間的選擇,而是中共帝國與自由世界之間的抉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