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人太悲催!從小是加拿大人 卻沒有公民身份(圖)

發表:2019-07-15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人太悲催!從小是加拿大人卻沒有公民身份
律師建議:如果孩子在國外出生 加拿大父母應盡快為孩子申請公民身份證明。(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出生在德國的Serge Currie是一名加拿大人,但他為了證明這一點,最近這兩年,這位52歲的老人正在經歷一場漫長而令人沮喪的磨難。

為證明自己加拿大公民身份 52歲男子很沮喪

據CBC7月11日報導,1966年出生於德國的Serge Currie是一名加拿大人,那時他的父母在加拿大空軍服役。

報導稱,最近兩年多來,Currie一直試圖取得他的公民身份的證明,但過程漫長而令人沮喪。

本週二,在他位於安大略省伯靈頓的家中接受CBC採訪時表示:「在這件事上浪費了多少時間,這讓我很困惑。」

他有國防部發的出生證明,被稱為DND419。但在2017年當他試圖更新他從小就擁有的健康卡時,他得知DND 419不是合法的公民身份文件,這份文件只能確認他的出生日期。

安大略省服務局不接受這份證明,這讓Currie陷入了困境:他需要一個公民身份證明來更新他的健康卡,他又需要一張有效的健康卡來獲得他的公民身份證明。更慘的是,這麼拖下去會影響他的健康。「如果我沒有健康卡,我就得不到藥物。」

雖然Currie得到了健康卡的兩次延期,以保證他在走程序的時候,他目前的健康卡仍有效,不過這張卡將於8月28日過期。

據悉,加拿大國防部於1979年11月停止發放DND 419。在被問及為何中止這份文件時,國防部將問題轉交給了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身份部(IRCC)。CBC對此事詢問了IRCC,但至今還沒有得到回應。

Currie表示,「他們為什麼不重新頒發出生證或更換新卡呢?不應該直接取消(DND 419)。我已經做了52年的加拿大公民了。」

2017年4月,Currie就開始進入申請公民身份證明的程序。他最初被告知要和國防部聯繫,但經過幾個月的反覆,他一無所獲。四個月後,他被告知要申請公民身份證明,他也照辦了。

Currie說他等了幾個月都沒有回音,但IRCC發言人表示,Currie的第一份申請於2018年3月已經獲得批准,他的身份證明也已經發送到他的地址。但Currie卻表示從來沒有收到過。

IRCC建議Currie先生重新提交一份新的公民身份證明申請。於是,2019年2月Currie再重新提交了申請。但悲催的是,他忘了寄駕照背面的照片。IRCC把他所有的文件退回。三個月前,Currie遞交了第三次的申請。上個月,他終於收到一封信,說正在處理中。

他說:「這對我來說壓力太大了,我幾乎要崩潰了。」IRCC發言人表示,處理一份申請需要五個月的時間,目前這份申請在規定的處理時間內。

移民律師:如果孩子國外出生 父母應盡快為孩子申請公民身份證明

移民律師Evan Green表示,Currie的案件一波三折不太尋常。但同時他也表示,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他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加拿大的出生證形式多種多樣。而申請人在申請公民身份證明時遇到延誤是很常見的,他也經常遇到客人文件丟失的情況,就像Currie的經歷一樣。

Evan Green還說,一個簡單的案件可能需要四個月左右的時間。Currie的案件歷時已經兩年多,雖然不幸,但看出政府很認真地對待公民身份問題。「他們並不是隨意分發這些東西。他們想在分發之前先確定好。這是一個政府,是一個官僚機構。難免會犯錯誤,做事也需要花時間。」

Evan Green建議,如果孩子在國外出生,那麼加拿大父母應該盡快為孩子申請公民身份證明。

Currie:我希望其他人不必經歷這一切

Currie希望他能在九月份拿到他的公民身份證明,他將更新他的健康卡,然後申請他的第一本加拿大護照,這樣他可以和妻子一起去美國夏威夷旅行,慶祝他正式獲得公民身份。

與此同時,他希望其他人認識到DND 419的侷限性,並採取措施獲得正確的身份證明文件。他說:「我為下一個人感到難過,因為一旦有人護照過期了,他們就會遇到這樣的麻煩。我希望其他人不必經歷這一切」。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