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休教師 為何孤身在中領館前抗議?(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7-1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76歲的加拿大退休教師洛恩‧希克斯(Lorne Hicks),從7月10日起開始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牌,抗議中國當局拘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Michael Hotvor)。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76歲的羅恩.希克斯是一名退休教師。他平時喜愛讀書,照看著孫子孫女,遠離任何遊行抗議活動。但去年12月以來,他一直關注著兩名在中國被拘留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退休教師為何孤身在中領館前抗議?
加拿大退休教師洛恩‧希克斯(圖片來源:大紀元)

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了華為高管孟晚舟,指控她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幾天後,中共當局逮捕並拘留了在中國居住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沃,指控他們竊取國家機密。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12月,康明凱一直被關押在一間24小時照明的牢房裡。

然而,受到美國23項指控的孟晚舟,不但被加拿大法官允許居住在自己的豪宅裡,而且白天都可以在溫哥華市內自由活動。

加拿大退休教師為何孤身在中領館前抗議?
孟晚舟在溫哥華的豪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今年6月,希克斯閱讀了有關中共當局沒收康明凱閱讀眼鏡的報導。他說:「我無法想像沒辦法閱讀的一天。我想到這個可憐的傢伙坐在中國的監獄或拘留所裡,卻沒能戴上他的閱讀眼鏡,就覺得這有點過分和不人道。」

希克斯在Staple購買了白紙板,做了一個警示牌,上面寫著:「中國釋放加拿大人(China free the Canadian)」。之後他和太太從家中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達多倫多。在兩名加拿大男子被拘留的第213天,希克斯在中國領事館外站了2個小時。

希克斯說:「我主要的目的是,如果這兩個人(康明凱和斯帕沃)能夠意識到至少有一些人在抗議,這可能會鼓勵他們,讓他們意識到有人在那裡支持。」

一位名叫Destiny Dobson的市民表示,她自己也一直在跟蹤這起拘留案件,「我認為,如果不是發生在加拿大,人們只關注五分鐘,然後就不管了。她說她雖然沒辦法按喇叭,但仍然對希克斯表示強烈支持。

希克斯在本週四中午又返回St.George街的中領館,進行第二次抗議。他希望他不必獨自行軍,「可能沒有人會看到我舉著牌子,然後也做個牌子一起抗議。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但我還是要這麼做。」

希克斯原是士嘉堡Stephen Leacock Collegiate高中教師,從事教育三十多年,7年前退休。他育有一兒一女,5個孫子,兒子是醫生,女兒是律師,他和孩子關係密切,家庭生活幸福快樂。

希克斯:中國人民友好 中共政府邪惡

希克斯說:「一直以來,加拿大人很喜歡中國,喜歡中國人;加拿大政府也一直對中國政府很友好。」希克斯在士嘉堡高中教書時,有很多中國學生,包括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他們是很好的孩子,聰明有禮貌。」希克斯的太太去年還去過中國旅行,她說中國人民很友好。

「不過,自去年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抓以來,讓我重新認識了中共政府。」希克斯先生說,「加拿大只是履行義務抓捕孟晚舟,可是中共政府就抓了兩位無辜的加拿大人。」

希克斯先生說,中共對加拿大的做法就是在「欺負人」,現在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已經意識到,中國人民是友好的,但中共政府是邪惡的。

「信仰自由是每個人的權利」

希克斯表示,他來到中領館後,還遇到了在這裡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得知中共也在迫害法輪功,特別是活摘器官,令他感到非常震驚。當天他拿了2張呼籲對法輪功停止迫害的明信片,回家和太太簽名後,發給了外交部長方慧蘭。第二天又拿了5張,說要讓兒子、女兒、還有朋友都簽名,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他說:「信仰自由是每個人都享有的權利,打壓絕對是錯誤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