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聲令下 加拿大將再迎非法移民潮(圖)

發表:2019-07-15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白宮/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15日訊】據加國無憂引述C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下達命令,要求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採取行動,搜查至少2,000被下令驅逐但仍然未離開美國的人,盡快將他們抓捕並驅逐出境。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多個大城市的搜捕行動已於本週四(11日)展開,搜尋目標是那些接到驅逐令但尚未離開美國的非法移民。迄今為止,已經有約200人被捕,但更多非法移民仍然在逃,或躲藏起來。

根據移民官員的說法,突擊搜捕行動不僅限於紐約,將會在洛杉磯、舊金山、巴爾的摩、芝加哥、亞特蘭大、休斯敦、邁阿密以及丹佛等地陸續進行。

美國本土本次大規模搜捕行動引發加拿大方面的擔憂,因為當美國政府移民執法,就會有大批非法移民甘冒風險越境進入加拿大。

美國當局的這次突擊行動也可能引發連鎖反應,不僅那些列入被逐名單的非法移民,而且擔憂自己及家人被捕或遭遣返的隱藏的非法移民也可能設法逃離美國,進入加拿大。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提供的統計數字,自從2017年美國川普政府實施嚴厲的移民政策以來,2017年到2018年10月底為止,已有1.6萬非法移民跨越邊境,從美國進入加拿大。

深受其害的魁省官員表示,2017年,每天有250人以各種方式從美國穿過邊境加拿大。魁省僅在這一年共接收24,980名尋求庇護者,這個數字與往年相比,暴增了700%。

加拿大政府也不堪重負,給移民部撥出好幾個億來安置美加邊境的非法移民,不僅為他們提供生活必需品,還為他們提供醫療服務。

當多倫多的庇護所被非法難民佔滿、大學校園、酒店無力安排非法難民的時候,杜魯多起初還嘴硬,堅稱難民是加拿大的資產。

在反對黨及省市政府的重重壓力之下,杜魯多後來也不得不改變口風,轉而向美國求助。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