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人士」等同於幫助中共統戰工作(圖)

作者:《上報》公民知識販子 發表:2019-07-10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立人士」等同於幫助中共統戰工作
香港616大遊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香港大多數居民都不想改變現狀,只有中共才一心一意要將香港由文明開化自由法治的國際金融中心,矮化成中國的其中一個普通城市。這是顯然易見的事實,但來自中共的溫水煮蛙似乎比不上遊行示威包圍衝擊等抗爭來得閃耀奪目,所以很多不理世事的人往往反過來誤會抗爭者破壞社會安寧。事實上,抗爭,正正就是為了嘗試阻擋中共對香港文明開化自由法治的破壞。

中共統治下,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有人出於恐懼而到處向人表示自己中立,但中共的統戰機器也利用了這種中立的宣示而夾帶親中共的思想,這就造成了一種聲稱中立但實際上是親中共的言論。

其實無須假裝「理性、中立」而嘗試向他人散播「抗爭者都有不對」、「中共並沒有你們說得那麼壞」、「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搞亂社會」諸如此類的維穩言論,尤其是那些開口閉口就「我不懂政治但又要譴責誰誰誰」的人。

不懂政治可以花精神去學,或者可以花時間去認識,真的不想搞政治的人最穩妥的選擇就是沉默到底。

當你開始說服其他人接受你對社會的觀點時,你已經是在搞政治活動。「不懂政治」但又去搞政治,要麼就根本想搞政治而聲稱自己不懂政治而已,要麼就不懂政治又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而做出非理性的行為,二者必居其一。

至於散播維穩言論是為了利益的人,利益可以有兩個方面:第一種是金錢利益,第二種是升遷機會。

按照中共白區黨的慣常做法,維穩費採用判頭制,一層層分判下去,七除八扣只剩不足三成到手,開始行動前登記你的資料,行動期間拍你的照片留作業績的證據,然後就直接給付現金,所以如果不認識判頭去拍照和登記資料,就不會得到第一種的金錢利益⋯⋯除非你就是判頭。

第二種的升遷機會,就更難。首先你必須是白區地下黨員或者本來就中共分支組織的幹部,然後還要你的上線沒有被問責,旁邊那條線在政治危機當中被打倒,然後你的那條線才有機會往上升。這種要麼雞犬升仙、要麼一沉百踩的政治豪賭,由加入白區黨的第一日就已經注定了,生涯不得安穩。

所以,除非你是中共白區黨的成員,又或者是那些本來就沒有固定職業又稀罕那800港元維穩費的無業遊民,否則自發維穩是得不到利益的。

一個人得不到利益卻又樂意到處散播維穩言論,就已經不是政治中立了,而是主動協助、幫助中共的人。假如筆者剛剛協助了你發現自己的政治取向,希望你想清楚自己是真心想幫助中共,還是只不過不明不白地盲從了中共統戰機器的宣傳。

政治無中立,就算有也是假中立。不想趕這趟渾水的「中立人士」請及早迴避,不要再繼續到處宣稱自己是什麼中立的了,否則就等同於幫助中共統戰工作。

※作者為香港中學教師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