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人士”等同于帮助中共统战工作(图)

作者:《上报》公民知识贩子 发表:2019-07-10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立人士”等同于帮助中共统战工作
香港616大游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香港大多数居民都不想改变现状,只有中共才一心一意要将香港由文明开化自由法治的国际金融中心,矮化成中国的其中一个普通城市。这是显然易见的事实,但来自中共的温水煮蛙似乎比不上游行示威包围冲击等抗争来得闪耀夺目,所以很多不理世事的人往往反过来误会抗争者破坏社会安宁。事实上,抗争,正正就是为了尝试阻挡中共对香港文明开化自由法治的破坏。

中共统治下,没有免于恐惧的自由。有人出于恐惧而到处向人表示自己中立,但中共的统战机器也利用了这种中立的宣示而夹带亲中共的思想,这就造成了一种声称中立但实际上是亲中共的言论。

其实无须假装“理性、中立”而尝试向他人散播“抗争者都有不对”、“中共并没有你们说得那么坏”、“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搞乱社会”诸如此类的维稳言论,尤其是那些开口闭口就“我不懂政治但又要谴责谁谁谁”的人。

不懂政治可以花精神去学,或者可以花时间去认识,真的不想搞政治的人最稳妥的选择就是沉默到底。

当你开始说服其他人接受你对社会的观点时,你已经是在搞政治活动。“不懂政治”但又去搞政治,要么就根本想搞政治而声称自己不懂政治而已,要么就不懂政治又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而做出非理性的行为,二者必居其一。

至于散播维稳言论是为了利益的人,利益可以有两个方面:第一种是金钱利益,第二种是升迁机会。

按照中共白区党的惯常做法,维稳费采用判头制,一层层分判下去,七除八扣只剩不足三成到手,开始行动前登记你的资料,行动期间拍你的照片留作业绩的证据,然后就直接给付现金,所以如果不认识判头去拍照和登记资料,就不会得到第一种的金钱利益⋯⋯除非你就是判头。

第二种的升迁机会,就更难。首先你必须是白区地下党员或者本来就中共分支组织的干部,然后还要你的上线没有被问责,旁边那条线在政治危机当中被打倒,然后你的那条线才有机会往上升。这种要么鸡犬升仙、要么一沉百踩的政治豪赌,由加入白区党的第一日就已经注定了,生涯不得安稳。

所以,除非你是中共白区党的成员,又或者是那些本来就没有固定职业又稀罕那800港元维稳费的无业游民,否则自发维稳是得不到利益的。

一个人得不到利益却又乐意到处散播维稳言论,就已经不是政治中立了,而是主动协助、帮助中共的人。假如笔者刚刚协助了你发现自己的政治取向,希望你想清楚自己是真心想帮助中共,还是只不过不明不白地盲从了中共统战机器的宣传。

政治无中立,就算有也是假中立。不想赶这趟浑水的“中立人士”请及早回避,不要再继续到处宣称自己是什么中立的了,否则就等同于帮助中共统战工作。

※作者为香港中学教师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连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