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前景不樂觀(圖)

作者:肖曼 發表:2019-07-0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明,圖為上一輪談判在5月初破裂時,劉鶴離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
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明,圖為上一輪談判在5月初破裂時,劉鶴離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9日訊】(法廣RFI)美中雙方將在本星期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但中國政府上週提出要求:如果想讓中國在未來貿易協議上簽字,必須全部取消美方對中國產品加征的關稅。中國以上前提條件使預定本週的談判氣氛緊張。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國方面已經很隨和了,不會在談判期間取消現有關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7日週日也表示:「我們在關稅上情況很好,我們從中國那裡收取了數十億美元,而我們之前從未從中國那裡拿過一毛錢。」

川普還說:「中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佔盡我們的便宜;公平地說,在布希和其他政府時期(也是如此),克林頓政府時期顯然也是。」

川普說:「中國現在並不是很高興,因為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去其他地方,包括美國,因為它們不想支付關稅。另一方面,中國正在支付關稅。他們正在讓他們的貨幣貶值,而且在傾注資金,就是為了付關稅。而我們的人民沒有支付關稅。」

據美國之音報導:對於中國政府最近提出的要求,負責中國事務的前白宮助理貿易代表傑夫.穆恩認為:這一要求並不意外,而美中貿易談判似乎在原地踏步,前景難以預料。是否能夠取消關稅,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川普總統,因為川普把關稅視為重要的談判籌碼。他還認為:美中談判似乎並沒有很大的進展。相反的,中國做出讓步的可能性似乎變得更小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