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運是否注定 預言或可解謎(圖)

作者:許茹 發表:2019-07-04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命運是否注定預言或可解謎
人的命運究竟是否注定,或許瑪利亞•亞德萊達•勒諾曼傳奇的一生已然告訴了我們答案。(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到今都有這樣一種可以預言他人命運的人,他們非凡的預知能力讓人們驚嘆,讓人們感覺到冥冥中的確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的存在。

瑪利亞•亞德萊達•勒諾曼,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女占卜師之一。她的一生都在為各色人等占卜命運,而其最著名的案例是預言了法國大革命時期雅各賓派領導人的死亡和拿破崙的命運及愛情。

1772年3月的一天,瑪利亞•亞德萊達•勒諾曼出生在巴黎附近的一個名叫亞蘭森的小鎮,父親是一名經營棉花生意的富商。剛從娘胎裡出生的她就長有一頭烏黑的長髮和滿口牙齒,因此被人們視為「怪物」。好在瑪利亞的父母十分疼愛她,並沒有將其拋棄。然而,生活在「怪物」周圍的人們仍然感到恐懼,他們強烈要求把女孩送走。

在外界的壓力下,瑪利亞的父母只好將她送到附近的本篤修道院中,託付修女撫養。幼年時,瑪利亞的身上就顯示出了與眾不同之處:她具有神奇的預知能力,而這第一次應驗在她對修道院院長命運的預言上。

瑪利亞6歲那年,她突然逢人便說修道院院長將離職。被消息困擾的修道院院長以為是某位修女為了爭奪院長職位而散佈謠言,於是就去責問瑪利亞,不料後者竟告訴她,她將結束修女生涯與一個富家子弟結婚。院長當然不信,以為瑪利亞是在胡言亂語。不料僅過了一個月,真的就有一位富家子弟向院長求婚。從此,人們都開始對這個小預言家刮目相看,很多上層人士都慕名前來請她預測自己的命運。有意思的是,瑪利亞給人占卜從不要報酬,也不許修道院收錢。

有著神奇預知能力的瑪利亞,長大後的容貌卻越來越醜:兩個肩膀一高一低、瘦弱的羅圈腿,還有一點鬥雞眼。人們都在私底下議論這個預言大師恐怕只能在修道院終老一生了。

後來,瑪利亞的父親去世了,沒有生活來源的瑪利亞離開了修道院,前往巴黎。正好曾被她預測命運的修道院前院長出嫁後搬到了巴黎,在她的幫助下,瑪利亞成立了一個占卜沙龍。由於她的預測相當靈驗,瑪利亞的名氣在巴黎上流社會的生活圈子裡越來越有名,找她占卜的人身份也越來越高貴。

1793年,當時正值法國大革命時期,掌權的是雅各賓派。一天著名的領導人羅伯斯庇爾、馬拉和聖鞠斯特到占卜沙龍。瑪利亞告訴他們都將死於非命,位高權重的羅伯斯庇爾他們自然不相信,還輕鬆地互相打趣。看到他們這樣的態度,瑪利亞突然靠近馬拉身邊,在他耳邊低聲說:「看著我的眼睛!」馬拉順從地照做。只一會兒,馬拉突然一臉驚駭的倒退幾步,羅伯斯庇爾和聖鞠斯特趕緊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心知不妙的馬拉趕緊拉著同伴離開時小聲地告訴他們:「我在這個醜陋婦人的眼裡看到一片血海!」話音未落,剛走到門口的馬拉他們就聽到瑪利亞冷冷地說道:「你們被砍掉頭後恐怕也英俊不到哪去!」

1793年7月13日,患有皮膚病正在浴盆內泡藥澡的馬拉被女刺客夏洛蒂刺殺身亡。次年7月27日,羅伯斯庇爾和聖鞠斯特被「熱月政變」趕下臺,關進監獄。28日,羅伯斯庇爾和聖鞠斯特等人被送上了斷頭臺。瑪利亞的預言又一次應驗了。

而讓世人最為驚訝的是瑪利亞成功預言了拿破崙和約瑟芬的邂逅以及結識後的命運。

那是在法國大革命後的法蘭西第一帝國時期。一天,兩個婦女走進了占卜沙龍,其中一個名叫特雷莎的想知道她是否會嫁個富人,瑪利亞告訴她將擁有公主的頭銜,還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特雷莎隨即轉過頭去對同伴約瑟芬抱怨說:「她只是看穿了我急切想嫁人的心情,然後信口開河。」聽到特雷莎的抱怨,約瑟芬決定放棄讓這個又矮又肥的醜婦人占卜的打算。

正當她想轉身離開時,突然聽到瑪利亞淡淡地說:「夫人,你最好留下來,在一段時間裡,法國的命運將掌握在你手裡。」這番話頓時激發了約瑟芬的好奇心,她決定留下來聽聽瑪利亞會說些啥。

瑪利亞拿出了很少使用的一些占卜用的輔助器材,預言稱約瑟芬這個有兩個孩子的寡婦是個「天命之人」,不久她將遇到會令她全身心去愛戀的男人,這個男人會讓她無比出名,但是最後又會被他拋棄。

看到約瑟芬依然並不相信,瑪利亞遂拿起其手臂,用一根金針戳破了一個小指頭,然後對她說:「你既然還不相信,我就給你看一些東西,以前來占卜的人可沒有這個福分,你要記著,以後你大富大貴了要保護我。」瑪利亞從手指頭上擠出一滴血,滴到一個裝著不知名液體的碗裡,這滴血在碗裡也不擴散,只是不停地變化形狀,最開始像紫羅蘭和鬱金香(約瑟芬最喜愛的花),然後變成了丁香,最後凝結成王冠的形狀。「你將成為皇后」,瑪利亞用不容質疑的語氣對約瑟芬說道。

感覺像在做夢的約瑟芬神情恍惚地準備離開,她在門口時根本沒有注意到一個打扮得像花花公子的男子,而這個男子正是拿破崙。

當約瑟芬離去、拿破崙來到瑪利亞面前時,瑪利亞預測道:「我的皇上,你來了!你將要成親了,不久你將遇到你的新娘。你將成為皇帝,名震天下,過著奢華的生活。但這只是你40歲之前的事,40歲時,你將忘卻天意安排給你的愛人,這將是你悲慘的後半生的開始。你將痛苦地死去,而且你所有的親戚朋友都會聲明從不認識你!」

當時還是炮兵軍官的拿破崙波拿巴根本不相信瑪利亞的預言,在很長時間他都在想:「我怎麼會相信占卜師的鬼話,她對我怎麼會有幫助呢?」

可是,歷史正如瑪利亞預言的那樣發生了:拿破崙愛上了約瑟芬,約瑟芬成為了皇后,但又被拋棄;而拿破崙最終死於孤島上。

能夠預知他人命運的瑪利亞同樣也深知自己的命運業已注定。她對於自己的命運的預測是:注定會躲過火災和水災,但是卻無法避免命運的手扼住她的喉嚨——一個陌生的年輕人的手。事實也的確如此,她躲過了占卜沙龍失火,她所乘坐的小艇在塞納河上沉沒,但是她卻不可思議地逃生了,她的腰帶纏在船板上,阻止已經昏迷的她下沉,並且在她噎死之前被渡輪工人救起。最後她在1843的一次暴亂中,莫名其妙地捲了進去,被一個她從未見過的狂怒的年輕人掐住脖子,窒息而死。

人的命運究竟是否注定,或許瑪利亞•亞德萊達•勒諾曼傳奇的一生已然告訴了我們答案。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