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應該知曉的三規律 如違背命運多厄(組圖)

發表:2019-06-2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中應該知曉的三規律,如違背命運多厄。
人生中應該知曉的三規律,如違背命運多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匆匆而過,我們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也就是幾十年光陰,在這幾十年中,會擦肩而過很多很多的人,也會將很多的事情當作過眼雲煙,當然也會有很多漲跌我們深刻記憶一輩子的人和事,在這些事情中,有一些人生的規律,顯得尤為重要,如果不按照人生的規律辦事,很可能就會收穫到一個不怎麼好的結局。

1、心和氣平,可知富貴又榮華;才偏性執,不遭大禍必奇窮。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一個人懂得心平氣和地去待人接物,那麼這個人的未來一定會是大富大貴之人,反之如果這個人因為自己有點小才華就看不起別人,或是性格比較偏執,那麼他將來如若是沒有被飛來橫禍打擊的一蹶不振,就一定會陷入揭不開鍋的奇窮境地。

這個其實很好理解,我們經常說和氣生財,畢竟只有待人接物都比較和善,她人才會喜歡跟你來往,一來二去的既交到了朋友,又能獲取一定的利益,實現人生價值,是一場雙贏的局面。

但是我們試想一下,如果這個人仗著自己有點才華或者有點小錢,就誰都看不起,用鼻孔看人,那麼他是不會有朋友的,而且還會招致他人的敵意,如果這個人的性格再偏執一點的話,就更不招人喜歡了,一個人單打獨鬥,還沒有人喜歡他,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一定會把自己逼入絕境。

2、消沮閉藏,必是姦貪之輩;披肝露膽,決為英傑之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貪圖蠅頭小利,喜歡搬弄是非的人,一定是個姦佞而且貪心的人,而一個人如果是個忠肝義膽,敢為了自己的目標拋頭顱灑熱血的人,那麼就一定是個英雄豪傑,值得受人敬仰的人。

我們在生活中最討厭的人是哪種呢?一定是哪種把一點微小的利益看著比什麼都重要,而且還喜歡在別人背後搬弄是非的人,這樣的人不但貪心,而且還見不得別人好過,是非常讓人討厭的,如果成為了這樣的人,那麼一定會沒有朋友,孤獨終老也不曾見到一個真心待自己的人。

而如果一個人敢於為了自己的事業和自己的愛人拋頭顱灑熱血,忠肝義膽一心向著正確的方向的話,這個人身邊一定簇擁著很多愛他敬他的人,一定是這個時代的英雄豪傑,雖可能不足以名留青史,但也一定會在朋友愛人心裏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和記憶。

人的生命中,無論得失,都是命裡應有的定數,是你的永遠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強求不來。
人的生命中,無論得失,都是命裡應有的定數,是你的永遠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強求不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縱慾者,眾惡之本;寡慾者,眾善之基。

這句話的意思是,放縱自己的慾望,就是產生一切罪惡的根源;而清心寡慾的做法,才是事件萬物善良的基礎。

其實有慾望是正常的事情,而當慾望過度膨脹,開始成為我們做壞事的催化劑的時候,它就已經不再是最初的味道,而我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酒色財氣而已,拿到手了又怎麼樣呢?百年之後還不是一場過眼煙雲嗎?

所以還不如清心寡慾一點,人的生命中,無論得失,都是命裡應有的定數,是你的永遠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強求不來,當你放下你的慾望的時候,世界上的一切都會變成煙雲,活著會變得特別輕鬆,再也沒有對於什麼東西的執念了。

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不管你怎麼想,不管你之前是怎麼做的,在人生這短短几十年中,我們還是要做好自己的眼前的事情,別被蠅頭小利矇蔽了雙眼,選擇一條最順應天命的路向前走,越走越遠,越走越成熟,你想要的,終究都會自己來找到你。

不要著急,你要等。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