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集會 民陣多語言促國際施壓港府北京(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6-2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陣將在G20峰會前舉行集會,敦促國際社會施壓港府及北京。(圖片來源:周秀文)
香港民陣將在G20峰會前舉行集會,敦促國際社會施壓港府及北京。(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本周五、六將會在日本舉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將舉行集會,促國際社會施壓港府及北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四至六(27日至29日)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前往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屆時也將與美國總統朗普會晤。

民陣將在峰會前夕本週三晚上在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Democracy now集會」,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趁二十國集團峰會前舉行集會,是要面向全世界:「我們是面向世界,向20個國家領導提數個問題。香港人值得擁有民主嗎?香港人應該有民主嗎?香港人可以實踐民主制度嗎?這問題不單問外國領袖,也是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人應該擁有民主,我們值得擁有民主。」

他指,過去近期二次大遊行有約三百萬人上街反送中,最近的一次二百萬人,意味每四個人就有一人上街遊行,對全世界而言是非常震撼的畫面,為何有那麽多市民對政府不滿:「更加令全世界震撼的是,我們二百萬人,所表現出來的自律及秩序,都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港人30年來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追求值得向全世界表示驕傲。

岑子杰表示,香港97後至今民主普選仍未得到落實,「甚至到2014年人大831落閘,中共逼香港接受一個有篩選的普選。共產黨選好候選人才給香港人做橡皮圖章蓋章,去決定哪個做香港的特首。」

他又說,引渡條例引起港人不安的原因,除了因為港人對內地司法制度無信心,沒有人權保障及公平審訊,亦因為對中央欽點的特首無信心。「我們其中一個最沒信心的是,由中共欽點的特首由她決定,可以將香港人送到一個沒公平審訊、沒有人權保障的地方,包括中國大陸。」他強調種種問題皆涉及香港是否有民主的法制。

民陣重申繼續提出五項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撤回金鐘衝突的暴動定性、不檢控示威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警方使用暴力情況。

民陣並將於集會中以多國語言宣讀宣言,並呼籲集會市民於當晚9點亮起手機的燈,讓世界看見港人爭取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光輝。

另外,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在北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吹風會上,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在同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提及香港問題,他重申中共的一貫論調,稱香港事務全屬中國事務,無論任何場合,任何形式,都不允許任何國家、任何個人,干涉中國內政。

岑子杰回應時批評外交部做法只是顯示內心怯懦,不敢面對他人質問,他反問若有鄰居看見嚴重家庭暴力行為而抱打不平,甚至社會福利署要介入,施暴的人是否可以家庭內部事務而拒絕。

他強調,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現今世界重要價值,批評港府及中共不但踐踏港人的民主自由等權利,更是踐踏全世界的普世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