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陵墓遭盜 原來不僅因為財寶(圖)

發表:2019-06-2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法老的陵墓遭盜原來不僅因為財寶!
埃及法老陵墓盜墓者的目的竟然不僅是為了財寶,原來還另有所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歷史上的盜墓者對埃及的大量法老陵墓進行盜墓,其目的竟然不僅僅是為了其中的財寶,原來除此之外還另有所圖!

到了20世紀才被發現的圖坦卡門法老陵墓,因它未被盜過墓而著名。因為埋葬在帝王谷中的法老之墓幾乎都被挖掘過。那些挖掘者一般都是專業的盜墓者,他們的目標當然是為了找到圖坦卡門陵墓,也就是現代人一般都希冀的大量金銀財寶。

不過另一方面他們的挖掘目標並非僅僅是亮晶晶的財寶,而是法老的木乃伊。不過為什麼他們會想到要到那兒去盜取那種聽起來有點兒稍微令人感覺不太好的東西呢?這是因為一直到18世紀末,人們相信木乃伊乃是包治百病的良藥,因此它一直以高價在進行買賣。

在這一點上來說,從盜墓者的立場來看,它跟財寶是同價的。毋寧說,在法老木乃伊的情況下,其價值會一下子變得很高。

在當時的埃及,很多神的塑像被弄成雕或狗等動物的樣子,從這一點可知,當時盛行動物崇拜。因此那些作為神被崇拜的動物──狗或蛇以及鱷魚也會被製成木乃伊而跟法老一起被埋葬。盜墓者在盜墓後當然會將這些木乃伊也一起帶回去,然後將其解體後碾碎。

不過人們發現,鱷魚的木乃伊只有頭部是真的,身體完全是假的模製品。就像現在可以用低價買到的鑽石以及金子是假的一樣,當時也有假的木乃伊用這種方式在進行販賣,這就像在任何時代都有騙人的人和被騙的人一樣。不過儘管如此,當時的木乃伊所具有的價值確實是跟鑽石和金子一樣的。

法老的陵墓從何時開始被盜墓並不確定,不過在歐洲人訪問埃及以前就有這種事情了。在已經完全伊斯蘭化了的埃及,據說甚至在民間還廣泛流傳著「成為合格盜墓者之手冊」。

在埃及歷史上,曾經有一個時期盜墓者之數量如此之多,以致當時社會上居然將其承認為一種職業,還將其作為納稅的對象。當然,要從事盜墓的行為,需要相應的知識和技能。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而言,它也許是盜墓被承認為一種「職業」的理由吧。

古代埃及人認為,人活著的世間是一個痛苦的世界,而死去後則可以去一個更好的世界。因為在那個死去後所去的世界裡,人可以復活並可以永遠生活在那裡。因此必須將屍體做成木乃伊,因為這是那個世界所需要的身體。

那麼從這個意義上而言,盜墓者所奪去的不僅僅是法老的財寶,他們還奪去了法老們死後復活的機會!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