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最小金字塔的法老最受歡迎!?(圖)

發表:2019-05-30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造最小金字塔的法老最受歡迎!?
隨著時代的流逝,金字塔漸漸地越造越小。建造了最小金字塔的法老卻最受歡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埃及吉薩有三大金字塔,按照埃及胡夫法老、卡夫拉法老以及孟卡拉法老的順序,隨著時代的流逝,金字塔漸漸地越造越小。不過在埃及歷史上,建造了最小金字塔的孟卡拉法老卻是這幾個法老中最受歡迎的。

不過對於現在的埃及人來說,建起最大金字塔的胡夫法老卻是他們引以為豪的王。因為這座金字塔既是埃及現存規模最大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式金字塔。從這一點來說,這個金字塔是現代埃及人及其引以為毫的。

不過撇開現代不談,在歷史上,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歷代國王中最受讚美的竟然是孟卡拉法老。而其理由竟然是因為他所建造的金字塔是這三個金字塔中最小的。不知是否可以由此推知,當時在埃及建造金字塔是多麼令埃及人反感。

胡夫法老建造的金字塔底邊的長度為230米,底面積為5000平方米,最初的高度為146米,現在頂上的部分少掉了一部分,所以只有137米了。它是由大約260萬塊石頭堆積而成的,平均每塊重2.5噸,像一輛小汽車那樣大,而大的甚至超過15噸。

如果要將這麼多的石頭進行搬運的話,需要7000列載重1000頓的貨運火車,或者需要70萬臺載重10頓的卡車。根據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推算,修建胡夫金字塔一共用了20年時間,每年要用大約10萬左右的人工。主要作為其陵墓的胡夫金字塔大約開始建於公元前2580年,完工於公元前2560年。

胡夫國王為了建造這樣的金字塔,將全埃及的神殿都封閉了,從而強制全國的民眾來參與建造金字塔。於是,埃及從由於善政而帶來的繁榮狀態而一變為最悲慘的狀態。因此埃及民眾自然會痛恨法老。

與胡夫法老相比,孟卡拉法老所建造的金字塔顯得很小,因此只要憑這個大小之差,埃及人就會認為:「瞧,孟卡拉法老多麼了不起啊!」不過雖說孟卡拉法老建造的金字塔比較小,那也是跟其他兩個金字塔相比較的結果。因為這個金字塔的高度畢竟是66.5米,還是一個很不錯的建築物。

然而孟卡拉法老建造的金字塔較小,到底是因為考慮到國民的不滿,還是本來是想建造大的,但由於國家的財政狀況不允許而造了小的,這一點還尚無定論。

而孟卡拉法老之所以會受到較高的評價,到底是因為胡夫法老的治世能力太差,還是由於孟卡拉法老做了什麼令國民反感的事情因而馬上退位有關,也不得而知,此事至今依然是個謎團。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