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陵墓遭盗 原来不仅因为财宝(图)

发表:2019-06-2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法老的陵墓遭盗原来不仅因为财宝!
埃及法老陵墓盗墓者的目的竟然不仅是为了财宝,原来还另有所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埃及历史上的盗墓者对埃及的大量法老陵墓进行盗墓,其目的竟然不仅仅是为了其中的财宝,原来除此之外还另有所图!

到了20世纪才被发现的图坦卡门法老陵墓,因它未被盗过墓而著名。因为埋葬在帝王谷中的法老之墓几乎都被挖掘过。那些挖掘者一般都是专业的盗墓者,他们的目标当然是为了找到图坦卡门陵墓,也就是现代人一般都希冀的大量金银财宝。

不过另一方面他们的挖掘目标并非仅仅是亮晶晶的财宝,而是法老的木乃伊。不过为什么他们会想到要到那儿去盗取那种听起来有点儿稍微令人感觉不太好的东西呢?这是因为一直到18世纪末,人们相信木乃伊乃是包治百病的良药,因此它一直以高价在进行买卖。

在这一点上来说,从盗墓者的立场来看,它跟财宝是同价的。毋宁说,在法老木乃伊的情况下,其价值会一下子变得很高。

在当时的埃及,很多神的塑像被弄成雕或狗等动物的样子,从这一点可知,当时盛行动物崇拜。因此那些作为神被崇拜的动物──狗或蛇以及鳄鱼也会被制成木乃伊而跟法老一起被埋葬。盗墓者在盗墓后当然会将这些木乃伊也一起带回去,然后将其解体后碾碎。

不过人们发现,鳄鱼的木乃伊只有头部是真的,身体完全是假的模制品。就像现在可以用低价买到的钻石以及金子是假的一样,当时也有假的木乃伊用这种方式在进行贩卖,这就像在任何时代都有骗人的人和被骗的人一样。不过尽管如此,当时的木乃伊所具有的价值确实是跟钻石和金子一样的。

法老的陵墓从何时开始被盗墓并不确定,不过在欧洲人访问埃及以前就有这种事情了。在已经完全伊斯兰化了的埃及,据说甚至在民间还广泛流传着“成为合格盗墓者之手册”。

在埃及历史上,曾经有一个时期盗墓者之数量如此之多,以致当时社会上居然将其承认为一种职业,还将其作为纳税的对象。当然,要从事盗墓的行为,需要相应的知识和技能。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它也许是盗墓被承认为一种“职业”的理由吧。

古代埃及人认为,人活着的世间是一个痛苦的世界,而死去后则可以去一个更好的世界。因为在那个死去后所去的世界里,人可以复活并可以永远生活在那里。因此必须将尸体做成木乃伊,因为这是那个世界所需要的身体。

那么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盗墓者所夺去的不仅仅是法老的财宝,他们还夺去了法老们死后复活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