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普京是「最好朋友」 但貿易還得倚仗美國(圖)

發表:2019-06-0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普京
 

【看中國2019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法國24電視臺網站報導,就在川普總統對英國展開國事訪問,在白金漢宮參加英國女王國宴之後不久,在歐洲另一邊,相比之下較為低調的國事訪問也在進行。在美國總統川普於6月3日至5日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之後,6月5日至6月7日,習近平俄羅斯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訪問,最終他與普京一同出席了週五在聖彼得堡舉行的年度國際經濟論壇。

普京希望俄羅斯在與中國的貿易方面替代美國

中國則自6月1日起正式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上調至最高25%。

中國經濟專家兼法國諮詢公司DCA Chine-Analyze主任杜福爾(Jean-François Dufour)告訴法國24電視臺,「在這次會議上,普京的目標是在貿易方面,讓中國覺得俄羅斯是可靠的,能替代美國。」

實際上,莫斯科一直在努力指出近年來與北京的經濟聯繫有多深,中俄貿易在2018年增長了25%,首次超過了1000億美元(8800萬歐元)。

除了加強技術和農業貿易,中國的兩個戰略部門外聯繫以外,俄羅斯政府還熱衷於強調在中俄峰會上簽署的價值200億美元的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在5月底暫停從美國大豆進口後,莫斯科已承諾通過增加俄羅斯大豆產量來解救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進口國。俄羅斯還歡迎中國電信公司華為,該公司將負責開發俄羅斯的5G移動網路。

在訪問期間,習近平稱普京是他「最好朋友」,這次他帶領了1000名中國商界人士代表團訪問俄羅斯。然而,杜福爾觀點是,在貿易方面中國還是認為俄羅斯的重要性排在美國之後,北京希望能夠避免對莫斯科過度依賴。習近平知道,如果中國對俄羅斯孤注一擲的話,可能讓莫斯科的主要地緣政治對手華盛頓感到不安。

更深層次的中俄聯盟?

俄羅斯無法為中國努力成為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國家做出多大貢獻。杜福說,北京的目標「不是將中國技術出售給其他國家,而是通過與領先的外國公司合作開發新技術。」在這方面,俄羅斯提供的服務遠遠少於美國和歐洲國家。

航空航天領域是俄羅斯吸引中國的唯一行業。兩國正在共同開發一架遠程客機,CRAIC C929,預計將於2023年與波音和空客競爭。但中俄的這種合作,無法與中國從美國學到的東西相比。

除了航空技能之外,俄羅斯在能源方面是「美國的可靠替代品」。中國擁有西伯利亞亞馬爾液化天然氣大型項目20%的股份,預計這裡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生產中心之一。

然而,俄羅斯具有地緣政治的重要性,即使普京不是習近平的「最好朋友」,他也能成為習近平與華盛頓談判的一個砝碼。

事實上,在涉及委內瑞拉,伊朗和敘利亞等國家的事務時,中俄可能會阻礙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議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