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信號提示你要養肝了 20種食物保肝護肝(組圖)

發表:2019-05-2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有助於醒酒平肝、生津解毒。
蘋果有助於醒酒平肝、生津解毒。

是人體的主要解毒器官,以代謝功能為主,它能使毒物成為較無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質,隨膽汁或尿液排出體外,還扮演著儲存醣原(肝醣),分泌性蛋白質合成等重要角色,也會製造膽汁。15個信號提示你要養肝,不然就晚了!20種食物保肝護肝,平時可以多吃一些。

15個信號提示你要養肝

1、無端感到疲倦。

2、無端感到煩躁、焦慮和憂鬱。

3、眼睛乾澀或者死魚眼。

4、出現粘便。

5、腰部贅肉增加。

6、有體臭。

7、失眠多夢。

8、口乾口苦。

9、偏頭痛。

10、前胸後背有紅痣。

11、指甲有明顯豎條紋。

12、頭髮經常很油。

13、臉龐兩邊有肝斑。

14、脾氣特別大。

15、乳腺增生和婦科問題。

對照一下,如果您有兩三種症狀就必須要調理肝膽功能,提高代謝。

肝臟解毒功能的原理

在機體代謝過程中,門靜脈收集自腹腔流來的血液,血中有害物質和微生物抗原性物質,將在肝內被解毒和清除。肝臟是人體主要解毒器官,可以保護人體免受損害,使毒物成為比較無毒的或溶解度大的物質,隨膽汁或尿液排出體外。

以下介紹一些具有解毒和保肝護肝等功效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多加攝取,能夠幫助你照顧肝臟的健康。

保肝護肝的食物

1、韭菜

春季食用韭菜對肝臟有益,能溫補肝腎。

2、蓮藕

蓮藕的澀液中含丹寧酸,能抗氧化,預防癌症和動脈硬化。

3、南瓜

南瓜所含的果膠能中和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保肝護肝。
南瓜所含的果膠能中和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保肝護肝。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所含的果膠還能中和清除體內的重金屬和部分農藥,保肝護肝,幫助肝腎功能衰退患者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4、蘿蔔

蘿蔔含具有很強解毒作用的氧化酶等,可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機體免疫力,解酒毒。

5、大蔥

大蔥可降低胃液中亞硝酸鹽的含量,有助於預防包括胃癌在內的多種癌症。

6、菠菜

菠菜含大量的抗氧化劑,長於清理人體腸胃的熱毒。

7、山藥

山藥可增加人體T淋巴細胞,增強免疫功能。

8、豆腐

製作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大豆異黃酮和皂苷,可防癌。中醫認為豆腐能益氣中和,生津解毒。

9、豆芽

黃豆芽含有干擾素誘生劑,可增強體內抗病毒、抗癌腫能力。

10、綠豆芽

綠豆芽有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的功效。

11、蠶豆

蠶豆含磷脂、膽鹼,能增強記憶力,抗癌,止血解毒。

12、綠豆

綠豆清熱解毒,可保肝明目。

13、蘋果

蘋果醒酒平肝、生津解毒。能幫助防癌,防鉛中毒。

14、香蕉

香蕉能潤腸通便、清熱解毒。
香蕉能潤腸通便、清熱解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香蕉潤腸通便、清熱解毒,但是含鉀量高,腎功能不全者和腎炎患者不宜多吃。

15、橄欖

橄欖可解煤氣中毒、酒精中毒以及魚蟹之毒。

16、梨子

患肝炎、肝硬化的患者常食梨子大有益處。

17、胡蘿蔔

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肝護肝,並能保護多種臟器。

18、金針菇

金針菇性寒、味鹹,利於肝臟,益腸胃。

19、西葫蘆

西葫蘆能保肝,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提高免疫力,輔助治療肝硬化腹水、腎炎等。還能預防肝腎病變,有助於肝腎功能衰弱者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

20、獼猴桃

吃燒烤食物後會在體內發生硝化反應,產生致癌物。獼猴桃中所含的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有效抑制這種硝化反應的發生,飯後吃一個獼猴桃好處多。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