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爆炸與天津大爆炸五點相似 現場錄像曝光(圖)

發表:2019-03-2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威力巨大。
江蘇化工廠大爆炸威力巨大。(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中國的爆炸歷史不斷在重演!江蘇鹽城化工廠3月21日發生大爆炸,不但引發地震,且導致嚴重環境污染,更造成死傷慘重。事故現場視頻在網路上曝光。這次江蘇鹽城化工廠大爆炸與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多有相似。

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爆炸聲接連不斷,現場濃煙滾滾,周圍幾里地的房子玻璃都震破了,不少居民與孩子受傷。

據美國之音報導,爆炸地點方圓十幾公里內震感強烈,有房屋倒塌,門窗破損嚴重,空氣中有異味。

綜合外界媒體分析,這次江蘇鹽城化工廠大爆炸與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多有相似。

1、發生時間及死亡人數

江蘇鹽城化工廠大爆炸,發生於3月21日下午2時許,截止23日7時已知造成64死617傷,預料死傷人數仍會上升。天津濱海新區危化品倉庫大爆炸,發生於2015年8月12日深液11時30分,造成165人遇難、798人受傷。當中有數十死傷者,是第一時間到場搶救、未知事故嚴重性的消防人員。

2、爆炸地點接近民宅

這次爆炸的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位於鹽城市陳家港化工園區,相當接近住宅區,距爆炸現場550公尺外的一棟民宅就被震塌,不少居民均被碎裂的門窗玻璃所傷。而距離化工廠5公里外的民宅,家中窗框也被震到脫落。

2015年8月的天津濱海新區塘沽開發區的倉庫大爆炸,事發地點1公里範圍內,有3個大型住宅區,其中一個小區,與爆炸現場相距不到600公尺。爆炸造成不少大樓的門窗損毀、電梯變形,玻璃幾乎全被震碎。

3、引發地震、炸出巨坑

這次鹽城市化工廠大爆炸後,現場熊熊大火、騰起蘑菇雲,地震局在附近觀測到規模2.2和3.0的地震,爆炸造成現場出現一個巨坑。

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當晚傳出多次巨響後,也在現場出現蘑菇雲,「威力」相當於445噸TNT炸藥(三硝基甲苯),引發規模2.9地震。大爆炸中心形成一個直徑約60公尺的巨坑,坑內積水的氰化物超標逾800倍。

4、事後出現嚴重污染

爆炸的鹽城化工廠主要生產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4-叔丁基氯化苯,場內儲存大量苯。苯是危險化學品、致癌物,易燃,容易揮發,對環境和水體有可造成污染,可引起急性中毒。

而天津大爆炸的危化品儲存倉庫有多達40多種化學品;還有廠商表示,事發現場存放至少700多噸「劇毒」氰化鈉,對當地的水土、空氣都造成嚴重污染。

5、宣傳維穩一如既往

這次鹽城當局啟動了全面「應急維穩措施」。幾百名受害者家人和到場採訪的記者都受到了監控,官方要求只能刊發新華社授權的通稿。當局動用無人機進行干擾阻止媒體記者航拍。同時當局在瘋狂刪帖。

當年天津大爆炸也使用了一貫的宣傳手法,其中在爆炸發生不久後,中共天津市委機關報《天津日報》還發表微博稱「死亡人數應該不多」,企圖粉飾太平。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