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江蘇大爆炸 怎樣的人在主掌民眾安全?(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3-24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嘉宜化」大爆炸事故現場恐怖景象。
「天嘉宜化」大爆炸事故現場恐怖景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3月21日,中國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天嘉宜化大爆炸,傷亡慘重,有毒化學物質帶來對民生的影響難測。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人們開始指責政府應該對爆炸事故責無旁貸。是的,官府應當擔責,而不只是商人。中國有句古話「國家之敗,由官邪也;官之失德,寵賂章也」(《左傳.桓公二年》),官員不擔當,玩忽職守,甚至好貪邪淫,上層又放縱其欲,必然導致人禍不止,民眾無端受難,這政權自然不能久留。

誰在政府主掌涉重大風險的工業安全監管?高層動向詭異

我們重點關注下,當下中共政權中,是用哪些人在政府主掌涉及人們的生命安危的重大風險產業的安全監管。

中共主管工業安全監管的應急管理部(簡稱應急部),一年前名稱為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簡稱安監總局)。根據2018年3月的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現在應急部主要承擔了原來安監總局的生產安全監管職責和國務院辦公廳應急管理、公安部消防管理,以及民政部、地震局、國土資源部等多個原有機構的相關職能。

中共撤銷了安監總局,組建所謂應急部,這一撤一建,安全監管之名去掉,似乎為日後政府推卸責任埋下伏筆。

中共體制下名為「安全生產」的領域歷來多事,類似本次江蘇化工廠爆炸的事件屢屢發生。其中人們記憶猶深的是2015年8月12日導致165人遇難、798人受傷、8失蹤的天津濱海新區危化品倉庫爆炸事故。儘管中共政府當年信誓旦旦要提高工業安全監管,但不到4年又再發生同類災難性事故,暴露出其政府治理問題是體制性弊病。

再加上,整個官場貪腐橫行,這也是問題所在,安全監管領域又是腐敗重災區,前兩任國家安監局長楊棟樑和楊煥寧均已落馬。

本身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的楊棟樑2015年8月17日還在帶隊處理天津爆炸案,18日即被拿下。官方指控楊棟樑的問題包括利用國家安監總局局長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最終以貪污、受賄罪獲刑15年。

接替楊棟樑的楊煥寧原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也是十八屆中央委員,2015年10月轉任安監總局局長後,2017年7月即被撤職、降級處分。

現在我們來看看改頭換面後的這一個主管生產安全的國家級機構——應急管理部,它目前的掌控者又是什麼貨色?

根據本次江蘇大爆炸發生後的官方報導,事件一直是由應急部的黨組書記黃明主持,同時見諸報導的還有該部副部長孫華山,部黨組成員王浩水,但身為應急部部長的王玉普卻不見蹤影,王玉普的問題再次讓人們注意。

生於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時段兩次任職的石油系統,屬於兩任「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和周永康的人馬。

事實上,自王玉普2018年3月就任新組建的應急部部長,4月16日曾出現在應急管理部掛牌儀式上,此後只是偶然露面。隨後負面傳聞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貪腐調查,可能問題較輕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說王玉普因為患上胰腺癌,正在療養期。

但王玉普在負面消息四起期間卻仍然在三個月內兩次兼新職。中共應急管理部官網顯示,王玉普在去年7月還被列入兼任安委會副主任名單,11月7日又兼任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不過兩項兼職都是和應急部黨組書記黃明同時兼任的,這很不尋常。

並且,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復露面,只是極其低調,作為部長,在去年8至12月間四次參加應急部重要會議,但均沒有主持會議或講話。其中8月28日,應急管理部召開有關防汛搶險救災工作的全系統視頻會議,黃明講話,部長王玉普出席會議,副部長付建華主持會議,副部長鄭國光宣讀文件。當天的官網新聞發布的會議現場照片顯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最後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應急部有關所謂「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專題會議,同樣沒有講話機會。

之後直到今年,應急部官方信息中,已隻字未見有關王玉普的消息。

我們目前未知王玉普是否身患重病,還是確實在待罪期,但這樣狀態的官員能夠擔當安全監管的大任嗎?中共當局拿著老百姓的錢養著這類不幹事的官員,本身就是罪過。

我們再看本次主持處理江蘇爆炸事故的黃明的情況,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黃明眾所周知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政法系嫡系人馬,曾被曝視周永康為「大恩人」,任職時期不但為周的家人親友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還曾陪周的兄長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溜須拍馬。即使轉任應急部黨組書記後,黃明直至去年還傳出將面臨腐敗調查的消息。

同樣由周永康帶出、又善於見風使舵的黃明,可能只有比王玉普更壞。

安監系統官員汲汲於房事 百姓安危成閑事

上層腐敗不止,中下層如何呢?

近幾年,事關人命安全的中共安監系統官員,淫亂醜聞頻頻曝光。

查看陸媒報導,2017年12月1日有報導說,這年5月被查的中共洛陽市前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宏森,不但涉嫌貪腐,還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2017年8月2日,中共前上海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齊峻因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齊峻的罪名包括,搞團團夥夥,權色交易,涉嫌受賄犯罪及私分國有資產犯罪,等等。

2016年11月25日報導,37歲的廣東陽江女子劉芳爆料,已婚的自己與廣東省陽江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監管科科長李如照開房30餘次,長期保持淫亂關係。該女子還向媒體提供多張不雅照片、多段不雅視頻。但陽江官方一個月後只通報李如照違反所謂生活紀律,僅僅給李如照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

2016年11月中,爆出中國鐵路總公司安全總監兼安監管理局局長黃鋼「母女通吃」醜聞,但只是被從輕作降級處理。

還有更奇葩的醜聞是,2017年11月14日,湖南高院作出終審裁定:雙牌縣安監局原副局長陳生平,2010年8月18日晚強姦其妻妹羅某(未遂),但稱因其患精神分裂症,免予刑事處罰。

對於陳生平因患有精神分裂症被免刑罰,當時網民質疑,精神病者又是如何當上的安監局副局長的呢?安監局是負責安全生產監察的部門,如果安全上出了重大事故,他是不是也可以不負責任,因為他是精神病。

中共當局對貪官淫官從輕處理,就像本文前邊所引用的「官之失德,寵賂章也」,從江澤民色情治國起,上層帶頭以及放縱,中共官場包小三、養情人儼然貪官共同愛好,然而官員都忙於房事,自然疏於政事,那老百姓的事,特別是涉及生命安危的工業生產安全,豈不是都成了閑事?腐敗淫邪的官員主掌這一事務,說不準隨時又要有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筆者之前也有文章曾提到,中共無神論本身是造就官員淫亂的源頭。因不信神即無信仰、無道德,當然就會胡作非為,何來為百姓生命安全著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