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案驚動中南海 強致癌物泄漏 官媒噤聲(圖)

發表:2019-03-22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發生後,工廠內部殘破不堪。(網路圖片)
爆炸發生後,工廠內部殘破不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3月21日下午14時50分,位於中國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接近七百人死傷。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官員作出批示,當局已經進行緊張維穩。

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22日上午7時,此次事故已造成死亡47人,危重32人,重傷58人,當地16家醫院,共接收醫治傷員640名。但大陸民間估算認為,傷亡人數至少超過千人。

附近一家店老闆周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爆炸化工廠周邊至少有兩家化工廠的員工受傷送醫搶救,而事發化工廠的員工基本上沒有生還的可能性。

江蘇省鹽城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波及周邊16家企業。從陸媒公布的爆炸現場航拍畫面看,廠區被爆炸完全摧毀,爆炸核心區出現巨坑,濃煙在空中瀰漫,大部分房屋屋頂瓦片被掀開,廠房僅剩框架。如同幾年前天津大爆炸的災後現場。

發生爆炸的江蘇響水縣天嘉宜化工位於陳家港化工園區,十多年前園區內陸續興建工廠後,附近村民稱「園區就像定時炸彈」。該化工廠安全生產劣跡斑斑,2年被罰7次,還被中央點名整改,依舊出事,暴露官方治理弊病。

《第一財經報導》稱,天嘉宜化工成立於2007年,多年存在環保、安全隱患。其中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期間,被環保部門處罰7次,原因為違反大氣污染管理制度、違反固態廢物管理、違反環境影響評價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天嘉宜化工的原董事長張勤岳及其他管理者,還因為污染環境罪被判刑。

《新京報》報導,天嘉宜除了被環保部門處罰,2018年2月再度被國家安監總局點名批評,有13個安全隱患。一家化工廠連續2年因違法被處罰,又直接被中央監管部門點名要求整改的背景下,最終還是釀成重大爆炸事故。

此次化工廠爆炸,由於現場混雜著幾十種有毒有害氣體,當地民眾擔憂爆炸造成有毒物質泄露、污染等環境問題。有學者指,爆炸發生後,擔心泄漏的致癌物「苯」會污染當地水源。

3月22日,《上游新聞》記者探訪了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核心區,該記者戴著三層口罩。從報導可知,看不見的泄漏氣體則是有毒物質,現場空氣異常刺鼻,常人難以正常呼吸。

大陸新浪微博認證名為「爭鳴傳媒總編輯」張小雷表示,苯爆炸,水污染,大氣污染,輻射,危險時刻圍繞,污染物擴散這麼嚴重,應該疏散周邊居民了吧?這水還能喝嗎?……

另外,有媒體質疑,鹽城化工產業緊挨居民房,有幼兒園離事故化工廠才1.7公里,用地規劃怎麼批的?這幾年環保、消防、安監等各項抽查如何過審的?這裡有多少利益輸送?出了問題都在調查……化工廠污染那麼嚴重,一場爆炸不知道能炸醒多少人?

當局已經進行緊張維穩,佈置了反無人機干擾器對付記者航拍。據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佈置了反無人機干擾器,專門用來對付記者的航拍報導。

另外在新浪微博上,前十熱搜都是明星花邊娛樂新聞,而當地民眾現場發來的視頻基本都快刪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