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發生校園槍擊案 19人死 50多人受傷(圖)

發表:2018-10-18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17日,克里米亞的一所職業學校發生槍擊案,已有19人死亡。
2018年10月17日,克里米亞的一所職業學校發生槍擊案,已有19人死亡。救援人員正在搶救傷者。(圖片來源: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CBS新聞報導,名叫謝爾蓋.阿克西諾夫的俄羅斯官員稱,一名學生星期三在克里米亞持槍襲擊了一所職業學院,導致19名學生死亡,50多人受傷,槍手隨後自殺。

俄羅斯官員起初對外界的說法是發生了一起瓦斯爆炸事件,然後又改口說,一爆炸裝置在午餐時間在大學食堂爆炸,懷疑可能是恐怖襲擊事件。但是,據目擊者稱,至少有一些受害者是在槍手的襲擊中喪生。

槍手現年18歲,安全攝像頭拍到他用步槍射向其它學生射擊。該委員會表示,所有受害者都死於槍傷,而不是此前官員所稱是爆炸造成。

週三晚上,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援引克里米亞急救醫學主任謝爾蓋.阿斯特蘭金的話說,不算自殺身亡的槍手,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了19人。

襲擊事件發生後,當地官員宣布克里米亞處於緊急狀態。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吞併了這個黑海半島。當地武裝還加強了今年早些時候開放的半島與俄羅斯相連的12英里大橋的安全保障。

在發生槍擊的職業學校周圍有軍隊部署。

早些時候,俄羅斯最高調查機構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表示,學院食堂爆炸裝置被彈片引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槍手引爆了爆炸裝置。

俄羅斯國民警衛隊副局長謝爾蓋.梅利科夫說爆炸裝置是自製的。據反恐怖主義委員會發言人稱,爆炸物專家正在檢查學院大樓是否有其他爆炸裝置。

當天早些時候,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訴記者,相關官員正在調查這次襲擊是否是恐怖襲擊事件,但沒有詳細說明。佩斯科夫說,普京已指示調查人員和情報機構進行徹底調查,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學校的目擊者們沒有提到爆炸。有學生稱,他在上課時睡著了,被槍聲吵醒。他向外望去,看到一個年輕人正用步槍向人射擊。「我鎖上了門,希望他不會聽到我的聲音,」該名學生說。

警方到達大約10分鐘後到達槍擊現場,從大學疏散民眾。

另一名學生稱,槍擊事件持續了大約15分鐘。

職業學院院長格列本尼科娃表示,持有自動步槍的男子衝進大學,見人就開槍。

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引發了西方制裁,美國仍在支持其盟友烏克蘭在該國東部與俄羅斯支持的武裝分子進行戰爭。烏克蘭叛亂分子在俄羅斯的支持下,已佔領烏克蘭東部的大片領土。這場衝突已造成1萬人死亡。

在過去幾年中,俄羅斯安全機構逮捕了幾名被控在克里米亞策劃恐怖襲擊的烏克蘭人,但沒有發生任何襲擊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