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發生槍擊案 2名警察1名平民身亡(圖)

發表:2018-05-2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9日,比利時列日發生槍擊案。
5月29日,比利時列日發生槍擊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Liege)今日發生一起槍擊案,槍手在一所學校劫持了一名女性清潔工作為人質,並槍殺了2名女警察、1名平民,另有2名警察受傷。最終警方擊斃了槍手,儘管還沒有查明槍手作案動機,但警方將此案件作為恐怖襲擊來進行調查。

英國BBC新聞5月29日引述比利時法語區廣播公司RTBF消息稱,由於毒品犯罪案件,這名槍手是週一剛被從監獄釋放出來的,很可能在監獄中就已經很激進化了。

列日市長辦公室已經確認,槍手射殺了2名女警察。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有人聽到這名槍手高喊「阿拉胡阿克巴」(Allahu Akbar),阿拉伯語的意思是「真主是最偉大的」。

槍擊案是5月29日上午在列日市中心一家咖啡館附近開始的,槍手持有一把刀跟隨並襲擊了幾名警察,然後搶走了警察的槍開始射擊。

槍手還射擊了一名坐在乘客座位的22歲男子,之後,他朝向附近的一所學校走去,很快帶走了一名學校工作人員。當武裝警察趕到現場之後,槍手開始向警察射擊,並試圖逃跑。在槍手被擊斃之前,他開槍打傷了一些警察。

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槍手開槍時,人們跑向安全的地方,學校的學生被轉移到安全地點。列日市政府在官方推特發文稱:「當地學校的孩子很安全。」

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稱,他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槍擊案,並表達了對因槍擊案而身亡的人士的支持。

比利時內政大臣揚.亞姆邦(Jan Jambon)表示,警方調查人員正在調查案件。

比利時在該國與鄰國法國發生了一系列恐怖襲擊之後,依然保持著戒備的狀態。

2015年11月13日,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些公民參與了法國巴黎恐怖襲擊行動,造成至少130人身亡。2016年3月,布魯塞爾發生了3起自殺式爆炸事件,造成32人身亡。

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聲稱對巴黎和布魯塞爾恐襲事件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