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米其林」美食推薦 夜市也上榜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0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味美價平的臺灣夜市,今次有10間入選臺北米其林美食推薦名單。
味美價平的臺灣夜市,今次有10間入選臺北米其林美食推薦名單。(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米其林指南將於3月14日公布奪星餐廳,不過,6日率先公布了臺北「必比登推介」美食推薦名單,共有36家餐館及店家入選,其中有10間來自於臺北知名夜市。

據《雅虎》報導稱,在米其林6日提前公布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中,包括知名餐廳點水樓、鼎泰豐都榜上有名,其中也不乏有來自夜市的街頭小吃。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米其林評審員深入挖掘品種多樣的臺北美食,例如:牛肉麵、豬腳、花枝丸等特色佳餚,「全都是美味又平價的餐點。」

他還特別指出,「我們從夜市挑選出來的風味小吃還包括:健康養生的麻油雞、豬肝/豬肚湯、雞雜滷味、海帶、鴨翅,還收錄了一間素食臭豆腐店,這可是臺北高人氣的平民美食。」

臺灣夜市的臭豆腐,令人食慾大動。
臺灣夜市的臭豆腐,令人垂誕欲滴。(圖片來源:pixabay)

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 有5家是台式料理餐廳

《蘋果日報》稱,在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有5家是台式料理餐廳,分別是:1971年成立的「茂園」,供應古早味的台式佳餚餐廳。「美麗餐廳」則是第二代經營者堅持以自家食譜烹調,呈現地道的臺味佳餚,還有將現代風味融入傳統臺灣美食的臺菜小館「My灶」,還有自家經營的「我家小廚房」,提供臺灣、湖南、浙江、四川等各種各樣的特色美食。另有「雙月食品」推出的健康養生家常菜,還會每日提供新鮮現作的招牌放山雞湯,令食客流連忘返。

而美味的臺灣牛肉麵今次也榜上有名,像是: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等,都廣受好評。

今次「必比登推介」還特別介紹了一間清真中國牛肉麵館,稱這間60年的老牌麵店口味獨特,值得一嘗。

此外,入選今年《臺北米其林指南》的10項臺北街頭美食,有3間來自饒河夜市,包括臺灣人從小吃到大的: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

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上榜,如:豬肝榮仔的豬肝湯和豬肚湯,湯底肉香味濃,令人回味無窮。還有提供四季合宜的阿男麻油雞幾乎每日都大排長龍。

另外,在士林夜市經營已有40年的「海友十全排骨」,號稱用15種以上的中藥秘方烹調的藥膳排骨湯也上榜。

據悉,今次米其林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名單也選了廣受好評的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等特色料理,還有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異國美食,其中包括:日本料理店濱松屋、臺灣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廳祥和蔬食、江浙餐廳點水樓、上海菜鼎泰豐及點心類的阜杭豆漿等,再次凸顯了臺灣美食聞名於世的獨特魅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