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瓜越老養生效果越好 長知識了(圖)

發表:2017-09-2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越老越好,甜度增高,營養相對較好。
南瓜越老越好,甜度增高,營養相對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見識多,知道多,所以往往我們遇到困難,可以求助他們。而對於蔬果,我們往往認為越嫩越好,然而凡事都不絕對,有3種瓜老了以後,其養生效果反而越老越好喔! 

1、老南瓜

不同於多數蔬菜,南瓜是越老越好。因為南瓜越老,裡面所含的水分就越少,這樣的南瓜筋少,口感又面又沙,不論是蒸、煮、炸,或者製作主食、甜品或湯粥,味道都格外好。另外,經過充足的日照後,南瓜的甜度會變高,營養相對較好。

老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老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硅等微量元素。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老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2、老絲瓜

我們都知道絲瓜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多吃絲瓜,可以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等。但是由於絲瓜含有大量的纖維,容易老,所以浪費也很大,但是老絲瓜可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

通經絡:老絲瓜的瓜絡有益於肺經、胃經、肝經,在《本草再新》中記載其可以通經絡,和血脈,化痰順氣。能夠用於風溼痺症,胸脅脹痛,乳汁不通。

治療月經疼痛:將老絲瓜晒乾後,煎水服用。

治咽喉腫痛:老絲瓜和水共煮,加白糖,煮開後服用,特別是秋季,經過霜打的老絲瓜叫做天骷髏,清熱化痰、涼血解毒的效果比嫩絲瓜更強。

治療腳癬:將乾絲瓜絡擠上蒜汁墊在鞋裡,可收斂腳汗,抑制癬菌生長。

治療面板癤腫:老絲瓜1個,獨頭蒜1個,搗爛後敷在患處,然後再用紗布包紮,每天換藥1次。

此外,用乾絲瓜絡洗澡可有效清潔面板,促進面板新陳代謝,長期使用,面板變得紅潤而富有彈性;用絲瓜絡洗碗可以不用清潔劑而輕鬆去除油垢。

3、老黃瓜

老黃瓜是廣東人拿來煲湯的食材,是黃瓜自然老熟的狀態,一般老的東西營養功效就差很多,但老黃瓜的功效和作用卻不比嫩黃瓜弱。

降低膽固醇:老黃瓜富含細纖維素、植物蛋白及維生素,經常食用能促進腸道中宿便的排泄,並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濃度,這對膽固醇較高者極為有利。

開胃:老黃瓜吃起來口感微酸,可刺激食慾,特別適合食慾不振者和老年人食用。

抗衰老:含豐富的VE,能夠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另外,老黃瓜中的黃瓜酶,能有效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

抗癌:黃瓜中富含葫蘆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抗腫瘤。老黃瓜經過自然老熟後,其中含有的葫蘆素更多,所以老黃瓜的抗癌效果比嫩黃瓜強。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