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遭彈劾大選暗潮洶湧(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6-12-17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朴槿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綜合報導)韓國國會於9日以234票高調通過朴槿惠彈劾案。陷入「親信干政」醜聞的朴槿惠作為總統的各項職權當天即被中止,由國務總理黃教安代理主政。朴槿惠下午出面再度向韓國國民道歉,表示將平淡應對特檢和憲法法院審理。為防止北韓趁著政局混亂挑釁,朴槿惠在彈劾通過後召開緊急會議,要求三軍提高戒備。

依據韓國憲法規定,彈劾案須獲得憲法法院9名法官中的6名以上認可。同時,在法院作出彈劾審判決定前,總統的身份保持不變,可以繼續使用青瓦臺官邸,警衛、禮賓以及「朴槿惠總統」的稱謂也維持不變。

在朴槿惠遭到彈劾後,暗潮自始洶湧的的總統大位爭奪戰正式浮上台面。根據憲法規定,當憲法法庭裁決彈劾案之後,60天內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因此外界也認為,原本應該在明年冬天舉行的總統大選,很可能提前到6月舉行,將成為韓國史上首次的夏天總統選舉。

12日公布的韓國民意調查顯示,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在可能參與明年韓國總統選舉候選人中,民調支持率最高,達23.1%;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以18.8%的民調支持率緊追在後;要求逮捕法辦總統朴槿惠分貝數最高的京畿道城南市長李在明,則是名列第3,支持率達16.2%,且連續4週上升,不僅刷新了自身的最高記錄,與潘基文間的差距也進一步縮小。三人將成為明年總統大選中的三匹黑馬。至於在野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民調則較上週下滑1.8個百分點,為8.0%,排行第4。

此外,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遭到國會彈劾的總統朴槿惠支持率為10.9%。

朴槿惠並非第一個被彈劾總統,前總統盧武鉉也因貪污醜聞被彈劾,雖然彈劾案被法院駁回,他仍在2009年5月底於住家附近跳崖自殺。因此,法院一旦通過彈劾案,朴槿惠將會是韓國自1987年民主化後,首位現任總統被罷免而下臺的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