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個「合唱團」 演唱者是超級黑洞(組圖)

發表:2016-07-3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這一區域中的藍色小點顯示著那些包含超大質量黑洞併發出高能量X射線的星系。美國宇航局第一次已經設法捕捉到了一些最高能量的超大質量黑洞,它們發出了最尖銳的「聲音」。(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整個宇宙中充滿了具有不同能量規模、發出強大X射線的超大質量黑洞。這些黑洞共同組成了一個宇宙「合唱團」,每個黑洞以稍微不同的音符唱著各自的歌曲。

現在,美國宇航局(NASA)第一次設法捕捉到來自於一些最高能量、超大質量黑洞所發出的最尖銳的「聲音」,這在以前是難以捉摸的。

黑洞發射高能量X射線

從NASA的「核分光望遠鏡陣列」(Nuclear Spectroscopic Telescope Array,簡稱NuSTAR)獲得的新數據首次發現大量的黑洞正在「高歌」著這些高能量X射線。


「核分光望遠鏡陣列」(Nuclear Spectroscopic Telescope Array,簡稱NuSTAR X射線望遠鏡)比以往任何在相同能量範圍內操作的望遠鏡要靈敏100倍。(圖片來源:NASA)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帕薩迪納分校的「NuSTAR實驗室」首席研究員、這個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菲奧娜•哈里森教授(Professor Fiona Harrison)說:「我們已經捕捉到從2%到35%的高能X射線背景。我們可以看到最模糊的黑洞形狀,被隱藏在厚厚的氣體和塵埃下面。」

哈里森教授和她的團隊所描述的發現已經被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Astrophysical Journal)上。這項研究結果將幫助天文學家瞭解,超大質量黑洞的捕食方式是如何隨著時間而改變的。

這不僅是黑洞成長的關鍵因素,也是承載它們的星系成長的關鍵因素。

NuSTAR望遠鏡讓人類更好瞭解黑洞

在我們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現在是處於休眠狀態,但在過去的某個時刻,它的體積曾經膨脹起來。隨著黑洞的成長,它們強烈的引力吸引著物質朝它們的方向運動。

當物質被加熱至焦化溫度(scorching temperatures),其微粒將獲得提速,甚至達到接近光速的速度。這些過程使黑洞向周圍發出X射線。

一個具有較多燃料或氣體供應的超大質量黑洞會散發出更多的高能量X射線。

NuSTAR望遠鏡是能夠把這些高能X射線聚焦成清晰照片的第一架望遠鏡。哈里森教授說:「在NuSTAR望遠鏡出現之前,高能量的X射線背景只是一個無法解決的模糊來源。為瞭解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你必須找出並計算出X射線的各個來源。」

美國宇航局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噴氣推進實驗室的NuSTAR項目科學家、論文合著者丹尼爾•斯特恩(Daniel Stern)說:「我們知道這個‘宇宙合唱團’有發出強烈高亢音調的組成部分,但我們仍然不知道它是否來自於較小、安靜的歌手,或者(幾個歌手會)高聲(演唱)幾聲。現在,由於有了NuSTAR望遠鏡,我們能夠更好地瞭解黑洞,並開始解決這些問題。」

該團隊預計,在NuSTAR出現的一段時間內,他們將能夠探測到更多的高能量X射線背景,並更好地破譯出這個極其吵鬧的「宇宙合唱團」的X射線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