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這神奇飛機 不用去機場就可登機(組圖/視頻)

發表:2016-07-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的「吊艙式」飛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想像一下:當你出國旅遊時,可以避免乘坐公共汽車、出租車或火車到達機場,然後再等待登機等這一系列緩解,而是直接跳進航班機艙,一直飛到你要去的另一個國家。那將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

如果「Clip-Air」這個新項目可以商業化,這可能就會在未來成為一個現實。

瑞士「聯邦理工學院」(Switzerland's Federal Polytechnic Institute)開發的這個項目的目的是改變人們和貨物旅行的方法,使飛行過程變得更加簡單。

「吊艙式」飛機

儘管世界各地的空中交通每年已以百分之幾的速度不斷增加,但自1950年代以來,航空運輸的概念還沒有看到發生任何根本的變化。

負責「Clip-Air」項目的克勞迪奧•萊奧納爾迪(Claudio Leonardi)說:「機場之間正在變得越來越相互斷開,等待時間越來越長,交通量不斷增加,而過載和延遲日益成為航空旅行的常態。」

「Clip-Air」項目提出了一個基於航班機翼攜帶移動和互換機艙的概念,來進行革命性的航空運輸。

這架飛機是由一個單一的飛行機翼,以及若干可以連接到該機翼、運載乘客或貨物的機艙組成。


「Clip-Air」飛機是由一個單一的飛行機翼,以及若干可以連接到該機翼、運載乘客或貨物的機艙組成。(視頻截圖)

由於在機場的排隊和等待時間可以被減少或完全避免,這樣的「吊艙式」飛機(Pod planes)允許貨物運輸轉變到另一種方式。

儘管它還是一個未來項目,但參與這個項目的科學家認為,這個項目在技術上是可行的。

主機艙擁有約98英尺(30米)長的車廂,重量有30噸,它的設計與鐵軌兼容,同時也符合一個傳統機艙的大小。

一對長長的金屬機翼從飛行機翼的兩側伸出。這些機翼包含登陸車輪機制,可以保持機體在地面上的高度。

飛機高度將允許飛機的腹部懸掛著機艙,這與戰機攜帶炸彈和導彈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同。

這些機艙可以攜帶任何乘客或貨物。

「Clip-Air」飛機的飛行速度和飛行範圍預計可以與現代中型客機相提並論。

機艙具有多功能性

但是,這一概念的美妙之處恰恰就在於機艙所提供的多功能性。這些模塊可同時適於進行大範圍貨物和旅客的運輸組合。這意味著旅遊會更靈活,更貼近我們的需求,更高效、更少地消耗能源。


「Clip-Air」飛機概念的美妙之處恰恰就在於機艙所提供的多功能性。(視頻截圖)

萊奧納爾迪說:「我們仍然不得不克服一些障礙,但我們認為,研發這樣一個有別於目前飛機技術、可以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的概念是非常值得的。」。

就像海運集裝箱一樣,「Clip-Air」航空機艙可以無縫地被安裝在卡車和火車上運走,這不僅為全世界貨運經營者開闢了可能性,而且也為航空業開闢了可能性。


「Clip-Air」航空機艙可以無縫地被安裝在卡車和火車上運走。(視頻截圖)

乘客可以在沒有離開自己座位的情況下就經歷了公路、航空和鐵路旅程。他們可以在當地公交車站登上航班機艙,醒來時發現已經到達這個國家裡的另一座城市或地球的另一邊。

公司希望這種「吊艙式」飛機將以用運輸集裝箱徹底改變全球貿易的相同運輸方式,來徹底改變全球的航空運輸方式。

商品從長途卡車到巨型貨船,再到貨運列車之間的運輸將是無縫連接,並且貨櫃可以被重複使用,這將會大大減少了長途運輸的成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