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通緝犯」逃美13年後自首(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2-06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逃官員(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12月5日,名列中國「百名紅色通緝令」第4位的原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黨委書記、河南省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黃玉榮,在美國司法部門的配合下回中國投案,結束了長達13年的逃亡生活。

根據中共司法機關通緝,2002年8月,黃玉榮因涉嫌貪污受賄,逃往美國,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中編號為A-417/3-2005。星期六(12月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發布聲明稱,外逃美國長達13年的「貪官」黃玉榮已經回國投案自首。

消息說,從美國返回的黃玉榮1951年出生,出逃前曾任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黨委書記、河南省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今年4月10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文《國際追逃追贓啟動「天網」行動「天網」到底是一張什麼樣的網?》中稱,「天網」行動是中共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開展的針對外逃腐敗分子的重要行動,「天網」行動國際追逃追贓共有9種方式,其中國際追逃方式可分為引渡、非法移民遣返、異地追訴、勸返等4種;追贓方式一共有5種。

文章稱,「天網」行動是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開展的針對外逃腐敗分子的重要行動,今年3月正式啟動。3月28日,兩名潛逃至國外的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

隨後不久,22日,中共公布了100名涉嫌犯罪外逃的人員名單,其中不僅包含這些人的姓名、性別、職務,還有照片、證件號碼、外逃時間和涉嫌罪名等信息。據中紀委網站信息,遭緝查的100人是"涉嫌犯罪、證據確鑿的外逃人員",已經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正在全球範圍追捕。100人中包括77名男性、23名女性。

25日,首名紅色通緝令嫌犯戴學民已經落網。其"紅色通緝令"上的編號為A-19/1-2002。戴學民曾任中國經濟開發信託投資公司上海營業部總經理,涉嫌貪污1100萬元,於2001年8月潛逃出境,近期改換身份、持外國護照潛回國內,被上海等地公安緝拿歸案,目前處於刑事拘留中。

今年5月,美國彭博新聞社最先報導了楊秀珠在美被拘留的消息。美國移民執法部門當地時間28日證實,出逃海外的「中國第一女巨貪」楊秀珠在美國被拘押,目前正在等待遣返。

BBC中文網報導,9月,遭紅色通緝令通緝的原溫州市明和集團法人代表楊進軍成為第一名成功從美國強制遣返中國的外逃人員。

12月1日,外媒從中共上海市閔行區檢察院瞭解到,已經掌握了被追逃15年,曾就職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出納的顧震芳的下落。這名曾擁有大學文憑的公務員在泰國嫁給了一名當地人,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2006年,顧震芳因觸電意外身亡。

眾所周知,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在江澤民上臺後表現的尤為嚴重。沒有實力的江澤民為了鞏固權力,有意讓大大小小的官員都能用權去賺錢。共同腐敗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數千萬官員整體極度腐敗。

江澤民透過腐敗來培養自己的勢力和親信,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污吏構成的江氏幫派體系。國有資源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更有「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中共從上至下瘋狂斂財成風,官越大越敢干。周永康倒臺後爆出了「四川幫」、「秘書幫」、「石油幫」、「政法幫」等等,在軍中被稱為「東北狼、西北虎」郭伯雄、徐才厚幫案背後則曝出其在軍中的勢力盤根錯節,賣官鬻爵,聚斂財富。江澤民公然大搞裙帶關係,使得整個國家權力腐敗蔓延,更加不可收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