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害了她?被追逃15年嫁殘疾人意外身亡(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02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司法機關通緝顧震芳(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12月1日,外媒記者從中共上海市閔行區檢察院瞭解到,已經掌握了被追逃15年,曾就職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出納的顧震芳的下落。這名曾擁有大學文憑的公務員在泰國嫁給了一名當地人,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2006年,顧震芳因觸電意外身亡。

據澎湃新聞報導,澎湃記者瞭解到,上海市閔行區檢察院在赴泰取證確定顧震芳死亡後,最終做出了撤案的正式決定。這是所謂的在「天網行動」公布的百人名單中,顧震芳成為其中首個有結論的案件。

2000年,當時就職上海海事局吳涇海事處出納的顧震芳,利用職務之便,貪污公款92萬餘元。顧震芳在前往泰國前,曾在銀行支取了15萬元現金後,踏上了異國他鄉的逃亡之路。

顧震芳在中國時曾有一段婚姻,當時她已懷有前夫的孩子,她想讓肚子裡的孩子在泰國有一個合法身份,逃入泰國曼谷後,迅速嫁給了泰國當地男子蓋奧。蓋奧不僅經濟拮据,且右眼失明身患殘疾。

2000年12月12日,顧震芳冒用一個名為普琳達(音譯)女性的身份。兩年後,顧震芳偽造他人身份的事實被泰國內政部發現,她的身份證隨即被取消,開始過著黑戶的生活。除了要養育和前夫所生的孩子,她和泰國老公蓋奧也育有一子,蓋奧曾經是一名出租車司機,之後失業在家。顧震芳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

2006年,顧震芳決定自己出來打工掙錢,一名同校同學介紹她去一家臺灣企業工作。可是,就在上班的第一天,顧震芳在企業宿舍打掃衛生時,不幸意外觸電身亡。

根據中共司法機關通緝,顧震芳1967年2月21日出生,犯有貪污罪而被通緝。從中共官方網路上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出,顧震芳是一個文靜的女人,2000年的她也才剛剛三十出頭,人們相信她也應該有過美好的憧憬,但是,為何淪落為如此悲慘的下場呢,是什麼能使一個小小的公務員有如此的膽量貪污92萬元呢?

事實上,中共的大規模制度性腐敗,在江澤民上臺後表現的尤為嚴重。沒有實力的江澤民為了鞏固權力,有意讓大大小小的官員都能用權去賺錢。共同腐敗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數千萬官員整體極度腐敗。

江澤民透過腐敗來培養自己的勢力和親信,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污吏構成的江氏幫派體系。國有資源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更有「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中共從上至下瘋狂斂財成風,官越大越敢干。周永康倒臺後爆出了「四川幫」、「秘書幫」、「石油幫」、「政法幫」等等,在軍中被稱為「東北狼、西北虎」郭伯雄、徐才厚幫案背後則曝出其在軍中的勢力盤根錯節,賣官鬻爵,聚斂財富。江澤民公然大搞裙帶關係,使得整個國家權力腐敗蔓延,更加不可收拾。

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大本營」,自習近平當局「老虎」、「蒼蠅」一起打後,有多名上海官員落馬。去年9月,上海紀檢監察室網站同時公布11名官員落馬。其中4人目前正接受調查,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查處。7月28日,江澤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被立案偵查。今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成滬首個「大老虎」。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治下導致中共官員幾乎達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試想一下,一個三十出頭的女人在此大背景下,能貪污多達90萬元也不足為奇。人們不難看到,顧震芳的命運是悲慘的,其實,那些多年來跟隨江澤民腐敗,聽命於他的人,也多沒有什麼好的下場。不管昔日曾多麼的風光,如今也都難逃階下囚的命運。當然這裡不排除顧震芳咎由自取,但她也是江澤民腐敗治國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