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一「首虎」落馬 神秘項目牽出其子?(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1-11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紀委宣布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1月10日下午,中共中紀委宣布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使其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首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雖然中共官方並未就其具體罪行做出明確解釋,但是相關消息卻不脛而走。有消息稱,艾寶俊將一項目交給其子操作,從中非法獲取暴利。

中共中紀委通報稱,艾寶俊涉嫌嚴重問題,正接受調查。艾寶俊現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艾寶俊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94年至2007年在上海寶鋼集團公司歷任財務部副部長、計畫財務部副部長、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兼寶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2007年12月,任上海市副市長。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長,12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2013年9月兼任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主任。

雖然中共官方並未就其具體罪行做出明確解釋,但是相關消息卻不脛而走。有海外媒體曝出,就在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艾寶俊接受調查之際,有消息稱,艾寶俊將「i-Shanghai」這一項目通過運作交給其子操作,漁利自肥。

「i-Shanghai」是由上海市政府牽頭,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包括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承建並運營的無線區域網路(WLAN),服務標識統一為「i-Shanghai。「i-Shanghai」至2013年底,在上海人流較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約450處公共場所實現WLAN覆蓋。2015年開始,「i-Shanghai」將升級,通過引入第三方市場主體,加強與三家電信運營企業合作。

上海地方媒體在2012年7月25日發表了名為《「i-Shanghai」無線網路月底前覆蓋30餘場所》的新聞報導該消息時稱:「記者從昨天舉行的上海市推進智慧城市信息基礎設施推進會上獲得信息,••••••會上,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啟動了‘i-Shanghai’服務標識並作講話。」使得艾寶俊和「i-Shanghai」之間若隱若現的關係鏈愈加明顯。

目前,艾寶俊是否通過「i-Shanghai」項目獲得利益,他的兒子又是否涉及其中,這一切的疑問都有待當局明確作答。但是分析以往媒體信息,艾寶俊的落馬也是有跡可循的。

今年4月,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瀋曉明出任上海自貿區主任,而彼時艾寶俊尚在任上,導致上海自貿區出現罕見「雙主任」現象,當時便曾引發外界的聯想。據知情人士對陸媒披露,針對艾寶俊的調查,始於今年6月,他的落馬與其在寶鋼集團和上海自貿區的兩名副手有關。此前,艾在寶鋼集團時期和市政府任職時期的兩名副手崔健和戴海波都已被調查。

艾寶俊在上海寶鋼集團長達13年。崔健是艾寶俊任職寶鋼期間的舊部。中共中央巡視組在公布對寶鋼集團的巡視反饋情況時介紹:寶鋼集團部分領導濫用職權、以權謀私,利益輸送問題嚴重,少數領導人員以「鋼」謀私,聚斂錢財。

此外,艾寶俊的落馬,也讓人們聯想到如今已經失勢的江澤民。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坊間曾經傳聞,江澤民私下嚴令上海反腐只能反到局級。無論信息真實度如何,都說明江澤民對自己的老巢極為重視。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習王高層針對上海打虎可謂部署已久,此次應該是有備而來。他分析說,「數天前,上海接連爆出期貨大案與徐翔私募基金大案,均指向上海是做空股市、製造股災的基地之一,因此上海掀打虎風暴是遲早的事。」

鄭經緯認為,習近平不可能容忍江澤民的大本營成為法外之地。而此次艾寶駿落馬,標誌著上海已被撕開一個大口子,堪稱是習江博弈上海的一個分水嶺,「魔都」上海被徹底攻陷,恐怕已為時不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