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對加州槍案負責 歐巴馬:美國不會被嚇倒(組圖)

發表:2015-12-06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賽義德•法魯克(Syed Farook)夫婦及犯案時的裝備。

【看中國2015年1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ISIS極端恐怖組織宣稱對在美國加州社會服務機構恐襲、造成14人的死亡負責。這個恐怖組織利用網上電臺公布,兩名ISIS追隨者在本週三在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發動了的襲擊。

該組織的日常廣播人巴彥(al-Bayan)說:「兩名‘伊斯蘭國’追隨者數天前攻擊了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的一個中心。」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這次襲擊是由這個激進組織指揮,或該組織明確知道襲擊者的身份。

聯邦調查局(FBI)指,這起攻擊行為是一起「恐怖主義行為」。

歐巴馬:需加強槍支管制

歐巴馬總統利用每週星期六的講話強調,需要為國家安全嚴格收緊美國槍支法。他說:「我們知道,在聖貝納迪諾的殺戮是使用軍用式突擊武器(即戰爭武器),它們能夠儘可能多地殺人。另一種悲劇事件是,在美國,危險的人太容易獲得一把槍。」

他補充說:「現在,人們可以隨意走進一家商店買槍。這是瘋了。如果你是一名危險人物,買了一支槍登上飛機,這太危險了。」


2015年12月5日黎明之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內陸區域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附近街邊臨時紀念館上的蠟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歐巴馬堅持認為,美國不會被「嚇倒」,並再次呼籲更嚴格的槍支管制措施,在每週例行講話中著重強調了致命的槍擊。

恐怖組織採取「獨狼」方式發動襲擊

歐巴馬誓言,調查人員將把如何以及為什麼發生這起槍擊事件查得「水落石出」。他說:「被激進化的這兩名襲擊者犯下這種如此恐怖的行為完全是可能的。我們知道,ISIL極端恐怖組織和其它恐怖組織正在積極鼓勵世界各地的人們在我們的國家犯下暴力恐怖行為,很多時候採用‘獨狼’的方式。我們所有的人(政府、執法部門、社區、宗教領袖)都需要共同努力,防止人們成為這些充滿仇恨的意識形態的犧牲品。」

27歲的塔什芬•馬利克(Tashfeen Malik)是一名年輕的穆斯林母親。她變成殺手後,照片被媒體公布。

代表夫妻雙方的家庭律師穆罕默德•阿布爾沙伊德(Mohammad Abuershaid)和丹尼爾•切斯利(Daniel Chesley)曾經進一步深入瞭解了馬利克的生活。他們說,她穿的是長袍,從來不與男性親屬說話,她的公婆甚至從沒見過她的臉。

在本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律師還透露,這對穆斯林夫婦通過婚姻和交友網站相識於2013年某個時間,並來年在加州結婚。

阿布爾沙伊德說,家人看到的馬利克是一個「非常內向的」、說話輕聲細語和關懷家庭的家庭主婦。他補充說,馬利克講著蹩腳的英語。

阿布爾沙伊德說:「他們曾經是非常傳統的人。當家人團聚時,婦女和婦女會坐在一起,男人與男人會坐在一起,所以男人從來沒有跟她說過話。[馬利克]穿的是長袍,所以她從來沒有被其他男性見過她的臉。」

他說,很少有人瞭解馬利克和她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家人。

切斯利補充道:「她是一個非常注重隱私的人。她不停地使自己獨處,她是很保守的。因為大家都對她知之甚少,所以她很容易鑽牛角尖。」

馬利克在巴基斯坦是一名藥劑師,但沒有在美國該領域工作,而是作為一位家庭主婦與法魯克一起照顧六個月大的嬰兒。

阿布爾沙伊德說,她也選擇不主動駕車。

律師補充說,法魯克的母親就住在這對夫婦家的樓上,並不知道他們在本週三計畫發起攻擊。

或是9/11恐襲事件之後美國本土最致命的恐怖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跟週五宣布,他們正在把這起大規模槍擊事件視作恐怖主義行為進行調查,但表示,他們不相信這對穆斯林夫婦是一個恐怖組織的成員或其更大陰謀的一部分。

如果調查證實了那些最初的懷疑,這起攻擊事件將是自9/11以來,由於受到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啟發而引發的美國本土致命事件。

雖然當局並沒有提到這導致他們成為恐怖主義行為焦點的具體證據,但美國執法部門官員說,馬利克曾經在Facebook上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領導人巴格達迪(al-Baghdadi)。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