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案調查 凶嫌精心策劃 不排除恐襲(圖)

發表:2015-12-04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2月2日,警察護送平民遠離加利福尼亞州聖貝納迪諾發生槍擊事件的建築物現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針對南加州12月2日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動機,美國執法部門目前正在評估是否屬於恐怖主義行為。這起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兩名凶嫌在與警方槍戰中被打死。

身著戰術裝備、身背衝鋒槍、28歲的賽義德‧法魯克(Syed Farook)和27歲的塔什芬•馬利克(Tashfeen Malik)衝進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社會服務中心,當時法魯克的僱主、縣衛生局正在會議舉行節日派對,兩名凶嫌在會議室開槍掃射。

襲擊之後,兩人乘黑色SUV逃離現場。當局聲稱,這起槍擊過程發生在幾分鐘之內,這對夫婦逃亡4小時之後,在城市不到2英里遠的一條主要道路上與警方發生了激烈的槍戰。

預謀行動不排除恐怖主義

聖貝納迪諾警察局長賈羅德•伯古安(Jarrod Burguan)說:「他們準備好來做他們所做的事情,好像他們是在執行任務。」

伯古安說,法魯克出生在美國,並在聖貝納迪諾縣公共衛生部門工作了五年,被同事形容為是一名「虔誠」的穆斯林。據信,他住在雷德蘭茲(Redlands)附近。報導稱,馬利克最近和法魯克生了一個嬰兒,但孩子的國籍還不清楚。其他家庭成員告訴美聯社記者說,這對夫妻已經結婚。

執法人員本週三晚間表示,他們不能排除恐怖主義是一個可能的動機。聯邦調查局(FBI)的「聯合反恐特別工作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正在協助調查。

槍擊現場和凶嫌車內均有炸彈

一名執法機關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說,當這對夫妻開著一輛黑色SUV在距離槍擊地點大約2英里處被警察追截並被開槍打死時,他們各自攜帶著一支AR-15步槍和一把手槍。該人士稱,車內還裝有多管炸彈以及其它彈藥組成的所謂「部署包」(rollout bags)。這對夫妻還在自己身上的防彈衣上綁有GoPro攝像頭,並穿著戰術服裝以及塞滿彈藥的背心。

上述知情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說:「這是一個準備持續戰鬥的軍事戰略。」

除了在SUV中發現的爆炸物以外,當局本週三晚還在距離洛杉磯以東約60英里的「內陸區域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發現並引爆了3個管狀炸彈。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描述,這對夫妻在雷德蘭茲的房子也被作為一個「簡易爆炸裝置設施」(IED facility)遭到搜查。這位消息人士說,調查人員在房子裡發現了多枚鐵管炸彈,還有被綁在遙控汽車的小型炸彈。

凶犯在節日派對曾和人爭吵

這起槍擊事件最初發生在當地時間昨天上午11點左右。據當局稱,當時發生槍擊事件的會議區已被法魯克的同仁租出給人舉辦節日宴會。負責人說,法魯克曾憤然離開了宴會,後與馬利克一同返回。然而,由於攻擊顯然是規劃好的以及所使用的重型武器,其他研究人員懷疑,涉嫌的糾紛是早已經發生,還是槍擊僅僅是源於一個職場糾紛。

被彈片劃傷的法魯克同事帕特里克(Patrick Baccari)告訴美聯社記者說,他一直坐在與法魯克的同一張宴會桌子前,他的同事突然失蹤,在他的椅子上留下他的外套。

帕特里克還表示,法魯克在今年春季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並待了大約一個月。當法魯克回來後,他已經結了婚的消息就傳開了。不久之後,他描述與之結婚的女子是一名藥劑師。這對夫妻在今年晚些時候生了一個孩子。帕特里克補充說,雖然法魯克幾個月前留了鬍子,但他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的行為。

這對夫婦本週三早上把6個月大的女兒送到親戚家,並說他們與醫生有一個預約。「美國與伊斯蘭關係理事會」(CAIR)的執行董事Hussam Ayloush與(這對夫婦的)家人交談後表示,法魯克妻子的姐姐法爾漢•汗(Farhan Khan)大約在一個星期前談到他的妹夫時告訴記者說,他說他很震驚,並譴責暴力事件。而且,她「完全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大衛•鮑迪奇(David Bowdich)承認,調查工作已經「調整」到恐怖主義方面。他說:「這是一個可能性,但我們都不願意走這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