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一隻小毛蟲竟完成不可能的夢想……(圖)

作者:殷源 王洪艷 發表:2015-09-14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小毛蟲竟完成不可能的夢想……(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每個人對人生都應該有自己的夢想,人生苦短,想想看,你的夢想是什麼?如何完成它?來看看小毛蟲的夢想,是否也帶給你一些感動?!

一條小毛蟲朝著太陽升起的方向緩慢地爬行著。牠在路上遇到了一隻蝗蟲。

蝗蟲問它:「你要到哪裡去?」小毛蟲一邊爬一邊回答:「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在大山頂上看到了整個山谷。我喜歡夢中看到的情景,我決定將它變成現實。」

蝗蟲很驚訝地說:「你燒糊塗了,還是腦子進水了?你怎麼可能到達那個地方?你只是一條小毛蟲耶!對你來說,一塊石頭就是高山,一個水坑就是大海,一根樹幹就是無法逾越的障礙。」但小毛蟲沒有理會蝗蟲的話。

小毛蟲不停地挪動著小小的軀體。突然,它聽到了蜣螂的聲音:「你要到哪兒去?」小毛蟲已經開始出汗,它氣喘吁吁地說:「我做了一個夢,我想把它變成現實。我夢見自己爬上了山頂,在那裡看到了整個世界。」蜣螂不禁笑著說:「連擁有健壯腿腳的我,都沒有這種狂妄的想法……」小毛蟲不理蜣螂的嘲笑,繼續前進。

後來,蜘蛛、鼴鼠、青蛙和花朵都以同樣的口吻勸小毛蟲放棄這個打算,但小毛蟲始終堅持著向前爬行……終於,小毛蟲筋疲力盡。於是,牠決定停下來休息,並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力氣建成一個休息的小窩——蛹。最後,小毛蟲「死」了。山谷裡,所有的動物都跑來瞻仰小毛蟲的遺體。那個蛹彷彿也變成了夢想者的紀念碑。

一天,動物們再次聚集在這裡。突然,大家驚奇地看到,小毛蟲貝殼狀的蛹開始綻裂,一隻美麗的蝴蝶在他們面前,隨著輕風吹拂,飛到了大山頂上。重生的小毛蟲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這個美麗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生哲理:

人活在世界上,不能沒有夢想;但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得付出艱辛的努力。所以,不必和別人比高低,更不必瞧不起自己。既然你是一個完整的生命,你就應該擁有生命的輝煌。但是,那輝煌不是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創造的。

人們常說,有夢想才能有作為,有行動才能有成功。文學大師林語堂說:「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為止。」一個優秀的人不是被動地等待別人告訴自己應該做什麼,而是應該主動去瞭解自己要做什麼,並且認真地規劃,然後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我們要做的事,大都要在一個集體的平台上實現,單槍匹馬是做不成事的,要依靠這個平臺,就要與這個集體的組織願景對接。在這個集體的願景之下,實現自己的夢想。

集體想要的結果和個人想要的結果是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的:集體想要的結果必須通過個人去一步一步、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實現;同時,個人想要的結果又會受到集體經營結果很大的制約。一方面,因為個人的人力資源受到集體的支配,另一方面,集體經營結果的好壞會影響個人的經濟分配和職業成長。

這就需要我們清晰地描繪出自己想要的結果,包括經濟上的、職業發展上的、家庭生活上的以及個人知識技能上的。當同樣清晰了自己所在的集體想要的結果時,就要使集體想要的結果和自己想要的結果聯繫起來,從而做一個有夢想、有作為的人。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