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十週年祭日 鮑彤胡佳被禁足(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1-1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蕾報導)1月17日是中共前領導人趙紫陽逝世十週年紀念日。由於趙紫陽骨灰至今未被安葬,許多中國公民自發前往北京富強胡同6號趙紫陽故居祭拜,引起當局高度惶恐。日前,胡佳告訴《看中國》,許多異議人士被軟禁在家。趙紫陽秘書鮑彤也被告知不許前往趙紫陽故居弔唁,更不許接受外媒採訪。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稱,趙紫陽祭奠10週年當天,有中國民眾在警方嚴密的監視下,進入北京富強胡同趙紫陽故居獻花。不過,仍有許多異見人士被監禁在家中不得外出。

「我不知道具體的人數,但是北京這邊很多異議人士被軟禁在家。我呢,前天(15日)開始就明確的因為趙公軟禁在家。」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中共當局為了打壓言論自由,常年動用警力對維權人士或異議人士展開全方位打壓。「現在北京這種常態化的軟禁,已經習以為常了。去年一年我就超過270天,今天這就已經開始了。」

胡佳指出,趙紫陽被當局軟禁15年,但其在中國百姓心中仍然威望很高。「因為大家覺得趙公是共產黨體制裡最後一個有良知的高官。」

法新社報導稱,曾遭受文革迫害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亦被當局強行監控在家。孫文廣表示,不能參加趙紫陽逝世10週年紀念活動,非常遺憾。

此外,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披露,趙紫陽前秘書鮑彤亦被當局通知,不許在趙紫陽逝世十週年紀念日之際接受外媒採訪。

趙紫陽:中共治不了腐敗

周所周知,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一直是被中共封殺的敏感人物。他生前因同情六四學生,堅持自己的觀點,被軟禁15年去世。近日,有媒體刊登《北京之春》2005年3月號的文章,披露趙紫陽在生前最後一次談話中,分析中共的腐敗和反腐敗等問題。

趙紫陽表示:「中共是按照列寧主義建設的黨,它控制了全國的所有資源。過去搞計畫經濟、平均主義、大鍋飯,也就是多一點少一點的區別。可是搞市場經濟,私人擁有資本、財產合理合法了,共產黨就必然會腐敗,有權勢的人必然會利用他們對資源的控制權把社會財富變成自己的私有財產。他們已經形成了一個很大的既得利益集團。」

趙紫陽認為:「一黨專政下搞商品經濟,肯定會產生腐敗。但是像中國這樣,腐敗的面這樣廣,腐敗的速度這樣快,腐敗的程度這樣嚴重,這是全世界都少見的。審計署最近審計出許多嚴重案件,各地貪官也殺了不少了,沒用!共產黨控制所有資源的基本事實不變,腐敗就控制不了。」

他指出,印尼蘇哈托軍人政權也很腐敗,但是因為這個軍人政權沒有掌握國家的全部資源,不至於像中國這樣,腐敗滲透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滲透進每個角落。

趙紫陽被軟禁15年直至去世

1989年4月15日,中國學生和民眾在天安門廣場悼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此後,醞釀出一場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5月17日,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在5位政治局常委意見不統一的情況下,決定戒嚴北京,隨後展開血腥鎮壓,史稱「六四」大屠殺。

海外媒體曾披露,「六四」期間至少有幾千人遇難。另據香港《壹週刊》報導,在翻查當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的一份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0,000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長久以來,民間平反「六四」呼聲愈漲愈高,但很多學者認為,中共平反「六四」則意味著否定中共的獨裁專制。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曾表示,中共已無機會平反「六四」,因當屠殺發生時,中共已失去了平反的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