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侄女被帶走調查 原來長這樣!(組圖)

曾慶紅家族卷周永康案 侄女被帶走

發表:2014-08-0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寶寶,38歲,長江商學院EMBA13期。曾慶紅之胞弟曾慶淮之女。2009年11月25日,花樣年(01777,HK)在香港上市。曾寶寶作為創辦人兼執行董事和大股東,擁有65%的股票,市值約70億港元。2012年8月24日,增持花樣年控股277萬股,耗資220萬港幣。2002年花25萬美元請克林頓到深圳。目前已被帶走調查。

【看中國2014年08月05日訊】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前日宣布對周永康立案調查後,官方人民網隨即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為看官們留下懸念,究竟案件或會繼續向上發展?昨日北京媒體的報導透露端倪。原來周的兒子周濱和周家代理人吳兵等,除石油產業外,還進軍影視,成立影視公司,不僅內地女藝人梅婷是周家文化影視投資方面的合作夥伴,亦間接牽扯出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與周家在生意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據悉,曾寶寶一度被要求協助調查。有指周案不是中共反腐句號,是暗指曾慶紅。

據悉,2004年底,周濱的岳母詹敏利在北京成立一家名為北京博尚文化傳播的製作公司(簡稱博尚文化公司),後更名為星韻風華公司。梅婷不僅是該公司的股東,還參與演出該公司投資的電視劇和話劇作品。與此同時,周濱妻子黃婉也擔任有關電視劇的總策劃和話劇的聯合監製,周家的代理人吳兵則擔任出品人或總顧問。2011年,梅婷成立梅婷影視文化公司,註冊辦公地址屬於詹敏利的物業。

梅婷與曾慶淮關係密切

《新京報》指,梅婷的經理人陳女士昨日下午承認,梅婷確實參演《警察故事》,但周濱被捕一事,對梅婷未造成影響,而梅婷最後一次更新微博是7月26日。《財經》雜誌的報導則稱,周濱和吳兵在涉足石油能源、房地產、貿易之外,在文化演藝領域涉入頗深,其中在文化演藝領域這個領域裡,吳兵、詹敏利、梅婷和其母親湯國英等相繼在多個公司實體的股東名單中出現。

梅婷不僅昨日被揭與周家關係密切,早前更有報導曾指她與吳兵同居,亦與曾慶紅胞弟、被稱為中國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淮關係密切。

根據境外媒體報導,吳兵所擁有的中旭投資公司,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公司(簡稱花樣年成都)和佳兆業旗下的成都麗晶港項目。花樣年是一家中國地產開發商,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創辦,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均有房地產項目。

曾慶紅姪女被帶走助查

花樣年的名字昨在內地媒體整理的周永康案關係圖中有所體現,但沒有點到曾寶寶的名字。花樣年成都早年還曾與中旭投資,以及周濱外母詹敏利曾持57%股份的「四川天豐」,聯合註冊成立四川松林河流域開發有限公司,齊齊發達。內地消息人士告訴《蘋果》,曾寶寶月前曾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具體針對何事未明。花樣年控股2009年在本港掛牌後,現年39歲的曾寶寶身家達到約70.8億港元。

由於曾、周兩家在商業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早在今年5月,已有報導指,曾慶紅有可能成為周永康後另一隻,遭習近平打的大老虎。當時已有人指出,曾寶寶的花樣年控股與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吳兵的中旭系有密切生意往來。而吳兵去年底被調查,已有跡象顯示,曾慶紅有可能被牽扯入案。

曾慶紅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並與內地著名篆刻家韓天衡合照。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