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難逃!又一與周永康有關聯的省委書記被查(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8-02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因為給周永康家族輸送了數百億元的利益而被中紀委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因為給周永康家族輸送了數百億元的利益,並且利用職權送給周氏家族價值上千億元錫礦資源,日前已遭到中紀委派員調查。

秦光榮參與薄熙來、周永康合謀的政變

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與薄熙來以及周永康的關係非同一般。王立軍被薄熙來打了一記耳光、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之後,2012年2月上旬,江派核心人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餵鳥,並視察解放軍第14軍顯示實力之時,秦光榮就曾一路陪同。有內情人士指出,由於秦積極投靠薄並效忠稱「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曾遭到中紀委的調查。

今年以來,與秦光榮關係親密的原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雲南原副省長瀋培平等雲南高官被中紀委查處,這兩人在受審查期間都交代了秦光榮巨額貪腐以及利用職權送給周永康家族價值上千億元錫礦資源等惡劣罪行,秦光榮的許多貪腐罪證已被中紀委所掌握。7月29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秦光榮硬著頭皮展開最後一擊,教訓並威脅下級官員說「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說「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公然向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行動叫板,他的發言雖然被報導隨後卻被陸媒迅速刪除。

涉雷毅案多年前都龍錫礦幹部和職工舉報

早在幾年前,就有許多公開雲南公眾舉報秦光榮貪腐的案情。如與雷毅一案有關的雲南省馬關縣原都龍錫礦的幹部和職工就曾舉報他。信中說:都龍錫礦原有國有資產(加上不動產在內)共有四億多人民幣,有幹部職工群眾近1000人。自2005年改制以來,在原省長秦光榮的一手策劃下,由原文山州委書記張田欣(現已升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親自指揮和黑箱操作下,僅僅以兩千四百多萬元的價格賣給了昆明市集成房地產有限公司。該公司實際上連一點採礦經驗都沒有。買到手後,都龍錫礦被改名為「馬關縣鋅銦公司」。

昆明市集成房地產有限公司為什麼能撈到這塊「大肥肉」呢?原來,該公司董事長蔣政江是秦光榮多年以來的秘友。秦光榮允許蔣政江在馬關錫礦大規模超量 開採國家非常寶貴的礦產資源——銦。每天,蔣政江的公司收入可達500萬元到800萬元之間。投之以桃報之以禮,蔣政江每月讓人為秦光榮送錢到昆明,都是派武警押運,每個月給秦光榮的禮金不少於600萬元。   


秦光榮利用職權送給周氏家族價值上千億元的錫礦資源。(網路圖片) 

根據秦光榮身邊的知情人士透露,秦光榮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送了5000多萬元。蔣政江控制的雲南文山州馬關都龍錫鋅礦成了秦光榮的「小金庫」,秦光榮每年從蔣政江手裡提走幾千萬元。

舉報信中指出,雲南省馬關縣原都龍錫礦,後來歸屬於雷毅的雲錫集團名下。而雷毅不斷陞官時期,正是秦光榮任雲南省省長及中共雲南省委書記時期,據雲南省委某官員透露,雷毅雖然被捕,其背後的大靠山就是秦光榮。

為周永康攪局 昆明事件後曾胡言亂語對抗中南海


2014年3月1日21時左右,雲南昆明火車站出現一群戴著黑麵罩的凶殘殺手,訓練有素的砍殺買火車票的民眾,中共官方稱,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



3月2日凌晨1點40分左右,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布消息:昆明火車站襲擊事件已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事件」。隨後該報發表評論,但未提恐暴分子的具體身份。同一天,雲南昆明市政府新聞辦發布消息稱,昆明事件是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實施。

據報導,3月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兩會」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就昆明事件譴責暴恐分子,強調這是「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恐犯罪」和「暴力恐怖份子」,無一處提到昆明官方此前定性的「新疆分裂勢力」。

但是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卻在3月4日中共人大會議上向媒體提到涉案的八個人原先是想參加「聖戰」。曾報導秦光榮說法的中共喉舌《人民網》,後來又將之刪除。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昆明事件是江澤民集團通過收買武警凶徒而精心策劃的一起惡性案件,其目的一方面是企圖以殺戮民眾方式攪局推習近平下臺,另一方面是想脅迫習近平當局不以政變或者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的罪名定罪周永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