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決裂 周濱交代直接證據 可將周永康致死(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7-3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濱(右圖)交代了致其父周永康於死地的直接證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7月29日被立案審查,隨後在不到一個小時內,財經網引述權威消息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准逮捕。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周濱最近交代了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使得中共高層決定公開宣布對周永康進行調查。

周濱交代可致周永康於死地直接證據

《紐約時報》報導指,周永康的兒子、弟媳,及一名親家母擁價值約10億人民幣的可追溯資產,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

周永康的長子周濱一直是這次調查的中心人物,已被拘留,被調查的還有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弟弟周元青和弟媳周玲英。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說,周濱最近向中共領導層交代了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據該消息人士和其他黨內人士透露,周永康在幾個月的拘留期間曾強烈否認他本人有任何不當行為。據指,新證據幫助加強了高層領導人之間的共識,他們決定公開宣布對周的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周濱生於1972年1月,2001年,攜妻黃婉自美國回到北京。黃婉的父親黃渝生是黃汲清之子,母親為詹敏利。詹敏利、黃婉也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

周濱依托周永康的政治影響力瘋狂斂財

依托周永康強大的政治影響力,數十年來,無錫周家建立起一個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範圍從北京延及四川甚至拓展至海外。香港《蘋果日報》去年曾報導,在港上市的惠生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惠生工程),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有密切關係。

惠生工程是來自上海的民營企業,2012年底在香港上市,2013年中傳出消息說,公司大股東兼主席華邦嵩只是代人持股,幕後真正老闆實際是周濱。

《蘋果日報》在《京城密語:江家周家聯手榨干石油業》一文中透露,劉吉是江澤民的智囊,上海起家的惠生公司,跟江澤民、江綿恆很有聯繫,而且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據說就是王冶坪的侄女,因此惠生公司背後的大老虎,不只是周永康家族,還有江澤民家族。

在大陸,周濱的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依托四川商人吳兵的「中旭系」以及石油系統,其商業帝國的價值以億萬計。據悉,周濱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皆中飽私囊。

此外,周濱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人民幣。周濱還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次子周涵身在舊金山 去年底失聯

周永康另一個兒子周涵(曾用名「周寒」)據大陸財新網引述接近中石油的權威消息人士稱,周永康的次子、中石油北京油氣調控中心黨委辦公室主任周涵,去年底已「失去聯繫」。有消息稱,周涵目前在美國三藩市。

現年39歲的周涵,是周永康與元配王淑華的次子,他與哥哥周濱一樣,曾赴美國留學。外傳他因母親之死與父親周永康產生嫌隙,但實際上他從未離開父蔭。

周涵是父親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碩士研究生,在中石油北京油氣調控中心擔任黨委辦公室主任,屬處級幹部。周涵的直屬上司張偉及妻子朱莉萍都是周濱的生意圈中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