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食物輕鬆改善便秘(圖)

發表:2014-07-2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便秘是人們生活中最常遇見的一個問題,是一件看似簡單而實際上比較複雜,既使人痛苦而又令人尷尬的事情。據統計約半數以上的人曾受過便秘的折磨,特別是在老年人、孕婦、兒童和節食減肥者中發生率很高。下面就給大家推薦六種簡單食物輕鬆改善便秘。

①熟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入胃經。具有生津止渴、潤肺滑腸的功效。凡溫熱病、口煩渴、大便秘結、痔瘡出血者適於常吃。但脾虛泄瀉者卻不宜。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糖分、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也很豐富,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功能。熱量也在水果中居高,且富含鉀。有明顯水腫和需要禁鹽的病人不宜多吃。可以內服、煎湯或搗汁。不過,專家表示,這種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因為生香蕉味澀,有收斂、固澀的作用,能引起便秘。

談到這我想說一個事情,香蕉可以治療便秘又可以治療腹瀉。如果腹瀉可以吃上2根香蕉就可以緩解腹瀉,輕者可以痊癒。不要多吃,吃多了可能會適得其反。中醫的藥物既包括平時我們所說的中藥,更包括我們平時吃的大棗、蘋果、香梨、粳米、玉米等水果與主食。而用量更是中醫博大精深之處,有的小劑量用是一種作用,大劑量則出現另一種或相反的效果。

②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磷、鐵、β-胡蘿蔔素、核黃素等,除了潤腸通便外,還有補腎固精、溫肺定喘之功能,可治療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大便燥結等。長期服用,療效更佳,且無副作用。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試。

③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④地瓜(紅薯)

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分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⑤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維生素A、維生素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⑥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夠有效地清理腸道,預防便秘。

同時,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於排泄。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