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力落馬內幕及不尋常 牽出2中共「絕對」高層(圖)

作者:葉子純 發表:2014-07-09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7月8日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證實,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雙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純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8日下午,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證實,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雙規」,這是繼冀文林之後海南今年落馬的第二位副省長,也是今年以來落馬的第15位省部級官員。

譚力最後一次露面是4天前。7月4日,他參加了海南省委常委會。

譚力落牽扯出劉雲山和江澤民家族

作為前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馬仔,譚力捲入了周永康貪腐集團多宗罪案中。此前,四川黑商劉漢受審時,即牽扯到了譚力。

今年4月,海外中文媒體傳出消息稱,譚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他,以綿陽科學城產業基金名義,曾投資給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又將這筆資金投給江澤民孫子江志成,這等於使譚在劉、江家都掛上了號。

路透社長文披露江澤民家族斂財

目前多個徵兆顯示,中共高層的激戰已經延伸金融界。近期,江澤民孫子參股的阿里巴巴遭四大國有銀行封殺,曾慶紅和江家財產和圈錢醜聞不斷被曝光,顯示中共高層內部震盪加深。

今年4月9日,路透社長篇報導,將目標對準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該報導引爆國際高度關注。

路透社報導稱,江志成屬太子黨,他的父親江綿恆也是太子黨。江綿恆是上海最大國營企業的CEO,該企業負責中國各種核能源資源。2010年,剛剛從哈佛本科畢業的江志成,在高盛擔任9個月分析師後,離開高盛創建博裕。

報導引述三個消息來源說,在2011年,博裕支付約8,000萬美元購買估值2億美元的日上免稅行40%的股份。博裕僅這一筆生意就大賺5.8億美元。

路透社還披露,2012年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與江澤民的孫子見面。博裕加入了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用71億美元購回雅虎對阿里巴巴40%的股權談判,而作為籌集資金幫助購回雅虎對阿里巴巴股權的交換,中國投資公司財團獲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權。江志成也讓博裕向信達投資5,000萬美元。

2013年年底,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的中移動被官媒定性為「窩案」,與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窩案」並列。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但此前中國移動腐敗案件查不動,阻力就是來自江澤民家族;中國移動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已經不是秘密。

劉雲山之子與周永康四川馬仔的交集

譚力長年在四川工作。在綿陽市委書記任上時,曾因迎接中央領導到川視察地震災情時面帶微笑而被譏為「譚笑笑」。此後,其在綿陽口碑不斷惡化,有關其親屬承攬市政工程的網路舉報不斷。譚力更被媒體曝出是劉漢朋友圈的一員,收受價值不菲的厚禮。

中共官媒報導稱,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在1998年-2013年一直在四川成都任職,四川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在2000年-2013年亦在成都任職。譚力與被調查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政協原主席李崇禧有多年工作交集。

中共現政治局常委、原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的長子劉樂飛,出生於1973年,在大學畢業後,仰仗著父親的權勢,一路攀升,並與周永康在四川的政商大鱷多有交集。

2012年8月中旬,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成都工投」)董事長戴曉明,被當地紀檢部門帶走並接受相關調查。戴曉明是業已落馬的周永康的心腹、原四川省副省長李春城的「得力干將」之一,曾先後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等職,後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資平臺——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而李春城則是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庇護者之一,並為周家輸送利益。

在李春城的庇護下,戴曉明和成都工投獲得了不少優待。如一度成為媒體焦點的彭州石化這一項目,成都工投為其提供資金和擔保,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濱獲得巨大收益外,成都工投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其旗下的成都中小企業信用擔保有限責任公司,為了彭州石化項目,引進的投資方包括中銀投資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信產業基金、渤海產業基金等,融資10.35億元。劉樂飛掌控的中信產業基金赫然在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