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調查由空軍特種部隊執行? (圖)

發表:2014-07-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馬引發各界關注,有香港媒體披露,因患晚期癌症而正在北京301醫院治療的徐才厚,於6月30日被即時逮捕,由習近平拍板決定。徐才厚接受調查時,出於保密考量被關押在醫院單獨一幢樓裡,並由習近平親自掌控的空軍特種部隊執行。


谷俊山、徐才厚

習近平拍板決定逮捕

據香港《亞洲週刊》報導,原定「8月1日」中共建軍八十七週年前夕公布的徐才厚大案,決定提前至6月30日,即中共成立93週年前夕公布,這是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拍板決定的。

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被稱為「徐軍頭」的七十一歲的徐才厚黨籍。報導稱,通報沒有提敏感的原職務,反正已經退休不在台上,也始終沒有提到中紀委、軍紀委,也沒有提到「雙規」(紀檢和監察機關的特殊調查,即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而是強調中共中央的「組織調查」,可見層級至高,辦案模式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大案類同。

徐才厚被獨棟樓關押

據悉,徐才厚接受「組織調查」時,被關押在北京301醫院單獨一幢樓裡,這次調查行動,出於保密、安全、順利的考量,並非由隸屬於中央軍委總參謀部、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的中央警衛局負責,而是由習近平親自掌控的空軍特種部隊執行,24小時守衛看管,個個荷槍實彈而全副武裝。直到6月30日,徐才厚被即時逮捕,晚期癌症的「病虎」從醫院被帶走。

通報稱,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透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徐才厚谷俊山過從甚密

據報導,2012年新年一過,谷俊山被「雙規」,由地方紀委主導,軍紀委協助,避免軍紀委不作為,甚至給谷俊山通風報信。當局在對谷俊山調查時才牽出徐才厚的大問題。他倆交往甚密,谷俊山由分管軍隊幹部任命的徐才厚一手提拔。在徐才厚擔任濟南軍區政委期間,谷俊山升任濟南陸軍指揮學院副院長。當徐才厚升任中央軍委委員,2001年,谷俊山也奉調進京,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並晉升少將。2007年6月谷俊山升任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2009年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7月,晉升中將,半年後因腐敗被免職。

谷俊山案將於近期宣判

2014年3月31日,就在徐才厚被審查半個月後,解放軍軍事檢察院將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濫用職權犯罪案,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徐才厚案已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此案交軍事法庭,一旦因「涉及軍事機密」,便會不公開審理,細節也就不會對外公布。已經病入膏肓的他是否還能出庭,都是疑問。據悉,谷俊山案將於近期宣判。

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少將五月在成都家中被抓捕,6月25日,葉萬勇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他是徐才厚一案牽連出的,他向徐買官行賄。長期在四川軍區任職的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亦在一個月前同時被捕。衛晉與葉萬勇在四川省軍區任職時有交集,其被捕與葉萬勇涉貪有關。此外,山西省軍區原司令方文平少將因涉山西腐敗案,兩個月前也遭調查。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