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被查 靠山張德江黨媒報導中變「啞」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6-2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受到調查後,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處境發生轉變,在一些中共黨媒對他的「例行」報導中,不再出現張德江的講話,僅報導他與相關會議和活動的一些訊息。

中紀委14日宣布蘇榮受調查的前一天,《新華網》報導,張德江13日出席了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的,中共和剛果建交50週年慶祝招待會。在此篇報導中,張德江的講話佔據了過半的篇幅。

與此形成反差的是,當中紀委宣布蘇榮受調查之後,在黨媒《新華網》的報導中張德江成了「啞巴」,只見他出席一些會議的身影,卻不再刊登張德江的任何講話。此舉似乎是當局在有意消弱張德江的影響。

在蘇榮14日被查後至27日,中共全國人大共召開了6次大型會議,其中有4次會議由張德江主持、兩次出席,但在中共黨媒的報導中,未出現任何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相關講話和所謂的指示、精神等。值得注意的是,張德江作為「啞巴」出席了從6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 。

這些會議分別為:1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委員長會議」;24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2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委員長會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分組審議會」;27日,中共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委員長會議」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閉幕會、「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講專題講座」。

更為蹊蹺的,在27日黨媒對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講專題講座」的報導中,不但沒有張德江的講話,反而出現了相對低階官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金維剛的各種認為、和建議,並且其篇幅過半。

蘇榮是由張德江從吉林一手帶出來的親信,經張德江和曾慶紅的一路提拔,蘇榮先後出任青海、甘肅和江西三個省的省委書記,被調查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是中共的國家領導人之一。張德江是江派目前在台面的主要代言人,曾受到江澤民的特別關照,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