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斗升級 習近平「拍桌子」挺李克強王岐山

發表:2014-06-2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5日訊】由江派人馬主導推出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發表後,習、江斗新一輪升級。日前,中共官媒高調報導習近平寧德「拍桌子」反腐敗舊聞,習近平稱「有時拍桌子有必要,不拍不足以震懾」。此前,陸媒披露,李克強因政令不通而「拍了桌子」。

6月23日,中共光明網以及香港鳳凰網等媒體以標題<習近平憶寧德反腐:有時拍桌子有必要 不拍不足以震懾>轉載人民網報導。文章稱,1988年,習近平被調任福建寧德任地委書記。1989年1到9月,習近平曾查處441人。文章中還披露,習近平與當時的紀委副書記交談稱,不惜得罪貪腐蓋私房的二、三千名官員。

文章稱,習近平後來在一次採訪中提到寧德反腐時稱:「拍桌子是必要的,」「不拍不足以震懾,不拍不足以引起重視」。

習近平挺王岐山反腐

習、江斗步入又一輪權鬥高潮之際,中共官媒高調報導習近平曾「拍桌子」反腐,力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反腐意味明顯。此前,在中紀委三次會議上,習近平曾高調表揚王岐山的反腐工作。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被外界稱為是習近平的「清道夫」,他倆關係密切,從70年代的知青時代就開始交往。同時,兩人同屬於紅二代,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王岐山則是另一位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婿。兩家走的很近。

中共的「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爆發,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的「薄、周政變」曝光,江派人馬企圖從中共繼任者習近平手中竊取中共最高權力的陰謀流產。「十八大」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

「十八大」後,倆人在中共內部開始聯合「打虎」行動,僅去年就有近30名江派省部級高官落馬。步入2014年,又有14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馬。

政令不通李克強拍桌子 習近平親自出馬

6月13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天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身份主持該小組第六次會議。外界認為,習近平此次親自出馬擔任「財經組」組長,表明習近平試圖更加集中權力,和李克強聯手打通政令執行的核心關節,整治江派利益集團、在「經濟改革」方面出臺更多大動作。

《第一財經日報》6月3日曾報導,一名接近高層、並曾任中共國務院督查組成員的人透露,李克強為政策落實不到位已經「拍了桌子」,並多次強調要下大力氣整治。陸媒的這個報導,被認為是中南海自己都公開承認了中央被架空。

此後,李克強召集8省市大員述職,10日內兩提「守土有責」,並決定從6月25日起派出8個督查組檢查政策執行情況。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後,中南海博弈公開化。習近平上臺後,江、胡斗迅速轉變為江、習鬥。2013年11月,在中共公布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中,關於土地、司法、財稅、國企等方面的改革,觸及到江派利益集團的核心利益。

習、江斗再次升級 江派人馬接連落馬

6月10日,由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聯手推出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後,不但引發全球媒體的普遍譴責,而且使整個香港也「炸了鍋」。由港人發起的香港6.22公投期間,有近70萬市民參加了投票,反對中共獨裁、主張港人治港,令中共的白皮書陷入尷尬境地。

江派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江派常委、主管宣傳的劉雲山,江派前常委、曾主管香港事務多年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被推上風頭浪尖。

6月14日,中共江派要員、副國級的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蘇榮是江派死黨張德江、曾慶紅的心腹,蘇榮曾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被國際通緝後,輾轉逃回中國;蘇榮此時被拋出,等於是點了江派血債幫迫害法輪功所犯下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的死穴,引發中共局勢進一步震盪。

6月16日,由江派一手培植起來的特務、所謂「首善」陳光標在《紐約時報》上刊登一則整版廣告,稱25日將再次到紐約,再次替江派人馬站臺。隨後被陸媒再次揭露其財產來源不明、及其各種造假醜聞。6月22日,陳光標再次在紐約露面。

6月23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能源大管家、發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受賄案被提起公訴,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江派的龐大利益。

同日,中共江蘇蘇州市委書記蔣宏坤被免去市委書記。去年10月,南京市長、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雙規之後,一直盛傳蔣宏坤將或成為下一隻「老虎」。

王岐山最近一段時間未露面 或為周永康案拋出做準備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自5月19日出席中共紀檢監察機關研討班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露面,直至6月22日官媒報導王文元遺體火化,王岐山與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送別。

港媒《蘋果日報》「盡論中國」6月23日刊文稱,王岐山一個月沒露面,很可能是正在專注於某一重大任務,例如處理周永康案。

據悉,今年4月,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已被內控,已失去了與外界正式聯繫,其形勢如重慶事件後的薄熙來、3.19後的周永康。日前,曾慶紅家族的醜聞也大面積在大陸曝光,其形勢如周永康被抓前非常類似。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