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 王曉玲倒霉是因曾慶紅失勢(圖)

——中國裙帶關係「魔力」巨大

發表:2014-05-07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多年以前,中國官場裡流傳過這樣一則段子:一名草根出身的某基層幹部仕途多年不發,無奈之下用電腦合成一張與同姓國家領導人的合影,擺在辦公桌角。別人問起,均笑而不語。不想,從此該男子平步青雲,所見利益,手到擒來。

這個笑話看似誇張,其實,在中國這片不信神而崇尚權力的土地上,屋裡挂張領導人畫像,口中默念領導人姓名,往往真...陞官招財、提升學業,甚至還能免於牢獄之災呢。

中國官場正在生產出一個個故事來證明這一點。大家可從中看出裙帶關係的巨大「魔力」。

上面笑話的現實版是中共前常委曾慶紅妻子的侄女王曉玲。雖然官方目前並沒有宣稱她涉及違法違紀,但外界的質疑聲聲,甚至有大陸媒體透露,王曉玲把她與曾的合影一度公開掛在辦公室,這樣就可達到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遠在北京的曾慶紅,甚至不用親自出面,就可遠程保佑他這位遠親在各方面順順利利。

比如王曉玲只是護士出身,並無正規文憑,但她卻在15歲時參加工作,並在在廣州軍區軍醫學校擔任教員。一般來說,教員是指一個學校裡負責教學的工作人員,而不是輔導員之類的行政職位,這種職位需要更多的學識。但一個沒有學歷的護士,何德何能勝任教員崗位?只有一種可能——簡歷造假。

但王曉玲有曾慶紅做後臺,便猶如有了神靈護體。她一路扶搖直上,成為廣州市紀委書記,並在整個廣東省有極大勢力。

雖說王和曾是遠親,但由於王曉玲與曾慶紅並無血緣關係,不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且不與曾在同地、同部門任職,所以按照《公務員法》,王曉玲並不存在親屬迴避問題,這就使法律不能就親屬迴避問題而動她。但這種裙帶關係確實存在,而且對王陞官發財確實管用。

值得注意的是,王曉玲除了挂與曾的合影外,在其它時候對這種關係始終保持低調。但嗅覺靈敏的政客們怎能不把這記在心裏?王曉玲所見利益,一般人哪敢與之相爭,碰觸紅線?王曉玲所犯之事,一般人哪敢一查到底?甚至,因為這層關係,當地官員還要與王曉玲套近乎。幻想著哪天,王在曾慶紅面前的一句好話,就可以使他一步登天。

接近權力的地方,總會有人願望靠近。那裡有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利益。大家心裏都明白,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對權力持有者的討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然而曾慶紅下臺後,這種裙帶關係雖然褪色,但特有的中共老人政治依舊在維繫著所謂的裙帶關係。王曉玲之所以現在被實名舉報,這跟當前中國的大政治環境息息相關,習近平和王岐山聯手打老虎,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成死虎,還有其他中共退休大佬也被加入涉腐、涉以權謀私的傳聞圍繞。在這樣的氣候下,王曉玲被人公開指以權謀私,涉嫌多種違法違紀等嚴重問題才變的有可能。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