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長子曾在深圳持槍討債 轟動中央

作者:汪成騫 發表:2014-04-1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4日訊】中共元老王震的後人如今富甲一方,和鄧小平女婿、陳雲的兒子3人領導運營的公司市值相當於中國年度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在1995年王震的長子王兵為了討債,曾持槍綁架轟動地方和中央。但因王家和鄧小平家族的關係密切,被中共高層和軍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中共高層也因家醜不可外揚,而不准對外聲張。

1995年6月24日下午,深圳東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顯旋,在深圳香蜜湖高爾夫球場被王兵等人持槍公開綁架。此事發生後,驚動深圳當局和中共高層。在深圳當局的介入下,直到27日陳氏才從蛇口南山區的軟禁地點被釋放回家。

據世界新聞網早前披露,被綁架的人叫陳顯旋時年40餘歲,比王兵小許多。他是中共另一元老烏蘭夫的孫女烏遼娜的丈夫,八十年代初曾任深圳原野公司董事長彭建東的司機。後來陳氏跳槽至中海直當了王兵的司機。不久,因為服侍王兵得體,深得信任,被委任為中海直下屬子公司新星公司的、經理。

此後,王兵向陳顯旋撥出大筆公款供其經營,沒想到陳顯最後虧損的乾脆賴帳不還。王兵在中海油總公司為首的六家上級股份公司的壓力下,一再向陳顯旋追討債務。

當時,陳氏在新星公司虧空了款項的情況下,卻又與深圳市政府當局合資成立一家東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更令王兵忍無可忍。

王兵在1991年3月正式向北京檢察機關舉報。當年6月,陳氏即被深圳南頭公安分局以貪污罪名拘留審查。但僅過了一天,一個叫李珩的東輝公司董事即給深圳市公安局長梁達鈞打電話,陳氏就在上面來的指示下獲釋。

當時東輝公司背景強大。吳小蘭掛名東輝公司董事長,吳小蘭的丈夫葉選平是廣東省省長,而東輝公司董事李珩卻是李灝的愛女。李灝主掌深圳特區,在此之前則是國務院副秘書長。另外,李珩當時的丈夫是中共元老、前國務院副總理谷牧的愛子劉會遠,據說連部長都對他忍讓三分——整個東輝公司就是這樣一種複雜的背景,深圳市公安局怎敢對陳顯旋下手?!

隨著時間的推移,東輝公司背後盤根錯節的家族背景也逐漸在變化,先是劉會遠與李珩離婚,李灝又被免去廣東和深圳所有職務,調北京任全國人大常委,表面上由副省部級升為正省部級待遇,卻失去了在深圳當土皇帝的所有特權。在這種情況下,顯然,王兵認為時機已到,乾脆對陳顯旋玩起了黑道手法。

1995年王兵綁架了陳顯旋。被當時的香港媒體大肆報導了幾個月逐漸消音。而中共高層和軍方對王兵的處理似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趨勢即使因此給王兵一個內部處份,中共高層也絕對因「至醜不可外揚」而不准對外聲張。

但是,鄧小平一家在此事件發生前後所公開宣稱的鄧、王家族「一損俱損,一榮俱榮」,都不大敢在鄧小平去世之前惹惱王震家族。

鄧小平女兒鄧榕以毛毛筆名撰寫的八緬懷鬍子叔叔二文,當時是以整版篇幅醒目刺眼地刊登在一九九三年四月四日的《人民日報》上。她在文章裡將王家三兄弟恨不能形容成西方文學史上著名的「三劍客」,說王兵、王軍、王之三人而個有膽有識,在朋友中口碑甚佳」。

在文章中毫不隱晦地說:「我和王家三兄弟,便成了無話不談、無事不商,困難之時甚至可以兩肋插刀的莫逆之交。

當時,外界有分析認為:鄧毛毛的這篇文章,與其說是為死去的王震本人樹碑立傳,不如說是為活著的王震子女鋪路搭橋。

因此有分析認為,共產黨執掌中國大陸政權幾十年來的習慣行為準則,從來是要把「身行惡」置於「口言善」的前提之下,其黨內的「幫規」更是要以「原則」、「黨性」之類的冠冕堂皇的詞彙包裝其台面之下的拉幫結派和爾虞我詐。而鄧榕、王兵這代比他們老子的最大「進步」,就在於已經完全撕破了那層遮羞的面紗,毫無顧忌地用「兩肋插刀」這樣的幫會、黑社會語言對外昭示其利益集團內部之間的「同榮辱,共進退」的「莫逆」關係。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