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孩子10歲前一定要學會的10件事

發表:2014-05-0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孩子是任重而道遠的事情,每個年齡階段有必須要教會的事情。那麼,日本孩子10歲之前,家長一定要教會他的事情有哪些呢?

1.「讓你所愛家人幸福不是你的責任」

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爭取的,不是人給予的。不需要為了讓父母、兄弟姐妹幸福而勉強自己做些勉強的事情。

2.「去外面要使勁玩兒」

現在很多小孩常窩在家裡打電動,這對身心健康非常有害。為了孩子的健康,要讓他們在戶外使出全身的力氣玩兒。

3.「對自己喜歡的事物要感到自豪」

幼年時的喜好會某種程度地決定長大之後的發展方向以及成就,所以就算男孩愛玩娃娃,女孩愛玩汽車,不要去糾正。

4.「不需要總是得到爸媽的贊同」

和父母、朋友意見不一致不是壞事,有自己獨立的見解並能自由表法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5.「你很漂亮」

常被父母誇獎聰明漂亮的孩子是幸福的。即使在外面被人欺負,但是父母能及時給予正面誇獎的話,孩子會治癒傷痛,重新拾起自信。

6.「多讀書很關鍵」

從小學會看書的習慣對成長是有益處的。難過的時候看的書,高興的時候看的書,書中的主人翁就是另外一個自己,學到很多經驗和知識。

7.「你就是你,不需要盲從」

父母總是會自我的認為,孩子應該這樣或那樣,但這種做法其實就是在控制孩子,讓其喪失自主性行會傷害他們的自尊。父母首先要做到尊重孩子的意思。

8.「問題是有人傷害你」

在學校以及長大後的職場,總會遇到欺負或者不公平的事情,這是沒辦法避免的。如果孩子在外面遇到這樣的事情,就要開導他「這不是你的錯,錯在傷害你的人。他們的內心發生了某些故障,才會去傷害別人」。

9.「誰都不能成為你的全部」

不管再怎麼相愛,再怎麼喜歡,只要是人就不能突破一個「極限」,就不可能成為「誰的全部」。孤獨的時候,受傷的時候要學會接受這樣的自己,並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10.「爸爸媽媽在盡最大努力」

父母也有失敗的時候,也有打罵孩子的時候。及時有的時候做父母很失敗,但即使這樣也要讓孩子感受到,為了他、為了家,爸媽在做最大努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