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太陽花運動 面對紅與黑阻力(組圖)

學生唱主角 全球集會接力聲援

作者:張定 發表:2014-04-0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學生發起的3月30日50萬公民自主參加的在總統府前反黑箱服貿遊行,規模超越過往任何政黨選舉時的大型集會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定綜合報導)臺灣反服貿的太陽花運動,激發50萬人3月30日上街。馬英久拒絕退回服貿,以學生、泛綠為主的反服貿陣營持續示威。曾被通緝潛逃大陸、去年重出黑道的「白狼」張安樂,4月1日率500「反反服貿」人群,欲搶奪學生佔領的立法院,被警方阻擋。此番當局獲得紅色背景的黑幫支持,加上此前被曝光,下令官員禁看在臺巡演的神韻演出,被學者認為放棄普世價值原則與立國之本,是與虎謀皮。

50萬人同聲集結 乾淨散去

BBC頭條報導,數十萬民眾身穿黑衣,走上臺北街頭,高呼「捍衛民主、退回服貿」等口號,聲援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要求馬英九退回服貿協議。從空拍照片看,超越過往任何政黨在選舉集會的規模。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最後現身,演講17分鐘稱:「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臺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在臺灣與中國的關係之間,也做了新的定義,我們告訴政府,臺灣的未來屬於全臺灣2,300萬臺灣人民,臺灣的未來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他呼籲臺灣當局聆聽人民的聲音。

活動晚間結束,人潮1小時內退離,現場幾乎看不到垃圾,周遭路段皆開放通車。有許多人則退回立法院,繼續訴求。


香港「反服貿」太陽花接力集會上,學生手持225塊紙板,拼成巨型太陽花圖案,代表黑暗中的明燈。(攝影/關四妹)

全球接力聲援

30日,香港、臺灣留學生與香港大專生千人同步遊行聲援太陽花學運。集會實況視像直播到臺灣立法院。學生並手持225塊紙板,拼成巨型太陽花圖案,代表黑暗中的明燈。

約600名臺灣學生和僑民,每人手持太陽花,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示威,支持臺灣的太陽花行動。

黑幫大佬出手

綽號「白狼」的前竹聯幫大佬張安樂表示:「學生佔領國會違法。」4月1日率500人眾,要「奪回」立法院。不少支持服貿者也穿黑衣,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大鑼大鼓,並散發傳單。雙方被警察隔開,未發生肢體衝突,相互口號叫陣。學生喊「黑道治國、黑道離開」、「黑道滾回中國」。張安樂罵:「雖然你們是中國人生出來的,但是孽種。」「中國人不要你們。」民進黨議員喊「黑道滾回去,通緝犯去坐牢」。白狼則以「誰沒有和黑道打過交道?」「誰沒有貪污?」以及髒話反嗆。有民眾戴紅色安全帽,手拿標語「小紅帽對抗大野狼」、「狼來了,我不怕」,要保護學生。白狼表示,還會再回來。

張安樂是親共組織統促黨總裁,也是臺灣黑社會竹聯幫創始人之一,1996年涉案潛逃大陸,遭通緝17年,2013年6月自上海返臺,以100萬元交保,限製出境。2013年7月,大陸《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專訪張安樂,稱「要在臺灣基層培養紅色選民」。大陸公安部前部長陶四駒曾講:「黑社會也有愛國人士。」鄧小平1979年訪美時,所到之處有抗議人士,公安部聯絡了美國僑社的三合會,出動「八百壯士」保駕,鄧對黑社會頓生好感。

中央社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說,張安樂是期待和民進黨爆發肢體衝突,引發藍綠對決,讓學運邊緣化。張即使不用暴力,也能威嚇學生。「這是大便策略,以毒攻毒,讓你和我一樣臭,受不了騷擾。」郭正亮認為,挺、反服貿群眾兩敗俱傷,對馬總統來說,就是轉敗為勝。

有網友「wang7514」稱:「白狼讓臺灣民眾看清楚,政客跟黑道掛鉤有多深。」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批評,白狼的訴求對象不應是學生,而是政府,學生是無力者,是被壓迫才走上街頭。

馬府官員自我設限

臺灣學生反服貿期間,正逢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臺巡演。據報導,馬英九政府一改往年多次向神韻送花藍祝賀的歡迎態度,下令重要官員遠離神韻活動,國民黨黨部禁止地方政府與議員觀賞神韻晚會,尤其參與《服貿》談判的相關人員,一律不能參與神韻活動。

醫學博士蔡鉅儒醫師認為,看過神韻晚會,除了對神韻精湛的藝術演出感到震撼外,其中有一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會讓人看清中共的本質。他說,如果經貿談判官員看了神韻演出,會對中共生戒心,不利於簽署協議。他說,馬英九為了利益屈服中共,放棄普世價值原則與立國之本,是與虎謀皮。

兩岸關係的實質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反服貿」佔領立法院的行動引發的政治風暴和持續延燒,從表面上看,是反對一項兩岸的經貿協議,其本質卻是臺灣民眾恐共、拒共、反共情緒的大爆發。臺灣的民主制度,對中國大陸具示範作用,這讓北京政府如芒刺在背。兩岸關係的實質,是中共通過政治打壓、經濟利誘、收買滲透、恐怖威脅等手段,來逼使臺灣政府放棄臺灣核心價值,放棄立國之本。馬政府在中共脅迫下,禁止官員觀看神韻的演出,可以看出中共對馬政府的滲透和控制達到了多麼驚人的地步。長此以往,臺灣的自由人權核心價值、民主將蕩然無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