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牽出一個「絕對神秘」女(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4-02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時至今日,中共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遲遲沒有公布,不過,有關周案的相關信息,不斷被媒體起底。近日,美國媒體披露,居住在美國的周濱岳母,曾是大陸多家公司股東,外界聚焦,周濱的岳母是否涉入周案。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身為周濱岳母的詹敏利,是很多企業的單一或主要股東。在北京和陝西的公共檔案查詢發現,詹敏利曾經擔任或目前仍擔任主要股東或董事會成員的公司約有十多家。

資料顯示,詹敏利曾為北京海天永豐石油銷售有限公司(Beijing Hai Tian Yong Feng Oil Sales Co.)的最大股東,該公司2003年成立,2009年解散。

在企業註冊文件顯示,北京海天永豐石油銷售有限公司,是另一家名為陝西德淦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Shaanxi De Gan Oil Technology Co.)的原始股東,後者成立於2007年。

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周濱搬到了達拉斯併進入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學習,後周濱與黃婉相識結婚。

據悉,黃婉是黃渝生和詹敏利的女兒,黃渝生在上世紀80年代時從北京搬到馬里蘭並供職於一家科技公司。周濱畢業後和黃婉結婚,這對新婚夫婦搬進了新澤西的一棟可以遙望曼哈頓景色的公寓。

詹敏利強調,自己現在靠每個月人民幣4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她說女婿和他的同事有時候會在沒有得到她認可的情況下,把她的中國身份證信息用在公司文件中,不過她並不反對這種做法。

她否認,自己從交易中獲得經濟利益。她說,自己從來就不清楚她的參與可以給這些生意帶來什麼幫助。

她說,周濱的母親幾年前死於車禍,按照這種做法,自己代替周濱的母親為其持有資產,並不為奇,在中國,知名人士的母親代其子女持有資產是常見的做法。

有消息來源透露,中紀委監察部四個月來已經凍結了周永康及其親友和親信名下多個中外銀行賬戶,存款總額高達370億元人民幣。

並對北京、上海以及另外五個省份的部分住宅進行搜查後,還發現總額高達510億元人民幣的中外債券。

此外,調查人員共沒收了總價值約為17億元人民幣的約300處房產,價值約10億元人民幣的古董以及字畫等。其他被沒收的財物還包括超過60輛汽車、昂貴的中外名酒、黃金、白銀以及中外貨幣現金等。

路透社引消息來源稱,多數被沒收的財物都不是在周永康的名下,而是在其親友或者親信的名下。

關於媒體披露周濱岳母名下的財產,外界紛紛猜測並懷疑,這位居住在美國女人,很有可能深陷周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