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更新失聯航班信息 或引發新疑點(圖)

作者:元璋 發表:2014-03-18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8日訊】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馬航370航班失聯第八天時舉行發布會,使已失聯一週的馬航MH370航班事件再次出現重大轉折。在疑點重重的飛機失蹤事件上,又進一步增加了可能的扑朔和新的疑問。

3月8日,於馬來西亞當地早上8點左右於地面失去聯繫的馬航370,可能是迄今為止謎團最多的飛機失蹤事件。一週的時間內,先後經歷了持丟失兩年左右的護照登機;飛機躲過雷達監控,在大家眼皮下消失;美國發布衛星觀測信息從被否定到承認;國際大規模搜救區域大調轉……到馬總理剛剛提出的,飛機最後失聯地點可能位於兩個新的區域。簡單來說,一個是西北方向,就是泰國北部到哈薩克與土庫曼的北部走廊地帶。另一個在西南方向,從印度尼西亞到印度洋的南部。

在為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人身安全擔憂的同時,對這起航空史上少有的飛機失蹤事件,有太多的疑問和謎團需要解開。

首先,在黃金救援48小時之內,至少十幾個國家參與的國際營救力量被集中到南中國海。與後來搜救地點南轅北轍,相差數百公里不止。這期間,馬來西亞軍方和民航披露的信息和說法相差很大,而馬民航局長表示「有些事情我能說,有些不能(說)」。

其次,《華爾街時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率先報導表明飛機在失聯後繼續飛行了數小時的證據後,馬來西亞官員對該報「飛機在失聯後的幾個小時之內,飛機曾自動與衛星系統進行聯繫。所以,失聯後可能依然在空中飛行,起碼是可以運轉」的說法予以否認。在馬來西亞方面否認飛機轉向下,美方派出驅逐艦朝印度洋方向進行搜尋。兩天前,在更多的證據表明飛機偏航下,馬官員對此說法開始鬆口。日前,馬總理終於宣布:馬航370航班在從吉隆坡前往北京途中偏離預定航線,為機上人員蓄意所為。

另外,針對馬總理新提出的西北和西南方向的兩個可能失聯區域,筆者想提出的問題是,真是這樣的話,一架大型空中客機,怎麼能在各方的眼皮底下驟然消失? 如向西北,進入安達曼群島附近的話,那是印度的防空區域。該國的防空力量其實不俗,任何不明飛行物接近其海岸的話,該國必有反應,更不用說這架飛機能夠穿越印度次大陸而到達哈薩克斯坦或吉爾吉斯坦;如果向西南方向的話,要不是中途墜海,飛機的航向位置應該是靠近印度洋中部的美國海軍基地,迪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難道美軍的預警系統對此會毫無反應?

有人也許會提出,飛機的突然消失,是因為採取了超低空飛行的飛行方法,這和馬來西亞一些漁民的目擊正好吻合。馬來西亞漁民有報案,目擊一架巨大的航空客機,貼著海面飛行。歷史上用超低空飛行方式躲避雷達偵測的例子屢見不鮮,例如80年代,美國空軍在利比亞錫克比灣事件中突破利比亞空防,就採用這種方法。好萊塢還據此將此事件改編成大片《Iron Eagle》,獲得了不錯的票房。但是,對航空飛行瞭解更多的人知道,這種超低空飛行方式的耗油量遠遠高於正常飛行狀態。前面提到的影片中,美軍飛機需要在地中海上空,再加足燃油之後,才能完成此後的突襲行動。所以,即使馬航班機一時採取超低空飛行動作,很難在失聯後的5-6個小時內,始終採用這種超低空飛行。否則,這架飛機基本不可能再飛行5-7個小時。如果它真的繼續飛行了這麼長的時間的話,應該會返回正常飛行高度,那麼就很可能被有關方面的探測系統重新捕捉到。

據BBC駐馬來西亞記者表示,該國官員認為,飛機甚至可能穿越了中國南方,目前最後最有可能的位置是中國和吉爾吉斯坦邊境,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西北偏離航線。真這樣的話,前述疑問更顯突出:為什麼飛機經過範圍,方圓多少萬平方公里的國家,在都有自己防空系統的情況下,怎麼至今毫無任何察覺和反應?是否可能這些國家也有難言之隱?

還有推測認為,機長劫持飛機,在轉向過程中向馬航提出某種要求,這件事情被馬航隱瞞。筆者曾在馬來西亞生活過,那邊的生活基本是閒適的,航空機長在當地具有相當的地位,在正常情況下,不值得作出這種瘋狂舉動。顯而易見,這樣做的結果不僅自己很可能喪命,而且會連累家人。

承載239人的馬航MH370自3月8日失聯後,謎團繚繞,疑問重重,讓外界為乘客生命安全祈禱的同時,對事件始終感覺到怪異。飛機的行為怪異,相關方面的反應也怪異。馬航飛機的失蹤,到底是何種力量造成?目的為何?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解開其中的一些疑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