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回應王岐山稱讚 再成焦點人物(圖)

發表:2014-03-1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6日訊】近日,在中共兩會上,中國大陸著名男演員陳道明回應王岐山對他的稱讚,再成各界關注的焦點。之前,因報導「六四」而被逼離開央視的杜憲在媒體「露面」,引外界熱烈關注。網民紛紛表達對杜憲的敬意和讚賞。

3月6日下午,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人大北京團的討論。全國人大代表、人藝院長張和平談到藝術家大腕對藝術的敬畏時,用《喜劇的憂傷》為例稱,演員陳道明、何冰的演出費是稅前1500塊錢,而影視演員一集電視劇就十幾萬至五、六十萬。

此刻,一直默不作聲的王岐山突然插話:「人家不是衝著錢,這些腕兒到這兒來,要的就是甘於清貧。」

之後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王岐山稱讚陳道明「甘於清貧」的消息。

3月9日,陳道明對此坦誠回應,「這是媒體的誤讀、誤聽、誤理解。其實,王岐山書記並不是單指我,而是所有堅持在舞台上的人。」他稱自己只是偶爾為之,媒體把榮譽具象化到他一個人身上,有失偏頗。

陳道明還表示,堅持在各種舞臺藝術,包括戲曲、邊緣劇種等舞台上的人都是清貧樂,值得尊重和整個社會關注。

對於陳道明的回應,民眾紛紛稱讚。民眾稱讚陳道明的話很真誠,很謙遜,很實在,這樣的回答乃大智慧。並表示喜歡陳道明有文化、有內涵、謙虛、儒雅,有人格魅力等。

還有民眾如此稱讚陳道明:出身於書香門第,為愛妻20年來從不上CCTV,顧家,厭惡應酬,滴酒不沾,才華橫溢,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同時一些民眾也紛紛稱讚陳道明的夫人杜憲,表示從心底發出對杜憲的尊敬,向陳道明致敬!向陳夫人杜憲致敬!

陳道明:為職業「還願」「崩子兒不要」

2013年11月26日晚,本來在北京人藝首都劇場首演的話劇《喜劇的憂傷》,因主演陳道明發高燒而未能上演。

當晚陳道明在同事攙扶下登臺向觀眾鞠躬致歉,他用虛弱的聲音對觀眾說:「實在無法保證演出質量,非常抱歉。」陳道明帶病登臺鞠躬致歉贏得觀眾一片掌聲和讚賞。陳道明還站在舞台上,堅持目送所有觀眾離席。

陳道明還表示,他演話劇,「崩子兒不要」,但人藝規定演出勞務費都是統一的,話劇主演每人每場1500元。陳道明說:「如果非要給,那我就捐給人藝的話劇基金。」他表示,自己參演話劇為「還願」,「舞臺是我的出發站,這次是職業‘還願’。向我的職業致敬,何談報酬?」


杜憲因「六四事件」的良知之舉,得到民眾的尊敬和讚揚。

陪妻走過高壓歲月

1989年6月4日「六四事件」當晚,杜憲和薛飛身著黑裝主持當晚的《新聞聯播》,他們語速緩慢、低沉的播報了關於六四天安門廣場事件……她和薛飛隨後都被停止了央視的播音工作。

此後陳道明陪伴妻子走過了漫長的高壓歲月。

陳道明曾回憶:杜憲不再從事播音工作後的一個週末下午,他陪她去逛商場買衣服。陳道明給她挑中了一件綴著小碎花的絲質連衣裙。杜憲條件反射般脫口而出:「這種衣服上鏡不好看。」陳道明輕輕地放回衣服,擁著杜憲說:「我們回家吧!」車開到故宮護城河邊停了下來,陳道明對杜憲說:「適時地享受安閑和清淨,也是幸福的一種。你說對不對?」杜憲臉上漸漸露出輕鬆的表情。

杜憲後來離開了央視。1993年夏天,有朋友找杜憲「下海」,杜憲徵求陳道明的意見。陳道明問:「怕失敗嗎?」杜憲說:「不怕!」陳道明說:「那就好好幹吧!」

杜憲曾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訪問,陳道明也同行。

微博上曾熱傳杜憲照片及一帖,帖中稱,陳道明為愛妻,20年來從不上央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