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將是普京的滑鐵盧

作者:萬沐 發表:2014-03-17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普京以保護俄羅斯公民為由出兵克里米亞,是對主權國家烏克蘭的嚴重侵略行為,已經和西方世界形成了激烈的對抗,給俄羅斯與文明世界的接軌和普京個人都蒙上了巨大的陰影。如果普京用槍口逼迫克里米亞「獨立」,幾乎可以肯定,克里米亞將是普京的滑鐵盧,也將給俄羅斯的復興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因為普京的個人專制無法與世界民主化浪潮抗衡,俄羅斯的國力也無法承受西方七國及歐盟的經濟、外交制裁。甚至,由於普京的顢頇,將在俄境內招致一波新的民主浪潮,從而結束俄羅斯普京式的半獨裁統治。

普京現象其實是世界走向民主化過程中的倒春寒!作為俄羅斯文化結晶和共產專制主義遺少的普京,被許多人看作俄羅斯重新崛起的希望,在本人看來,其特質不過就是「八一九」事件中的亞納耶夫,如果比之於中國,則與滿清滅亡後的袁世凱、張勛介於伯仲之間。絕非政治大器,僅屬強出頭的亂世小人。

普京個性尚武,俄羅斯也是核大國,一直想重溫斯大林的美夢,給人的感覺始終是充滿了克格勃的陰險冷酷與毛頭小夥的衝動和好勝。但畢竟世界已走出了軍事決定的時代,加之個人格局太小,略輸文采,他所孜孜以求的歐亞同盟也就成了春夢一場。如果時下能夠無為而治,致力於經濟發展,提升俄羅斯國力,倒也不失為一件美事,偏偏普京冷戰思維活躍,逆歷史潮流而動,提升軍力,在世界各地與美國爭鋒,使國力疲憊的俄羅斯難得休養生息的良機,實在是為逞個人威風,又將剛剛脫去戰袍、遍體鱗傷的俄羅斯綁上自己的戰車。

烏克蘭這次變天倒向歐盟,其實既是世界潮流所趨,也是俄羅斯三百年來尤其是蘇共執政時期,對烏克蘭實行民族壓迫的業力所感。俄羅斯痛失所謂兄弟,其情可憫,但也應當正視烏克蘭作為獨立國家的自主權利及國際間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同時也要反求諸己,問一問,為什麼烏克蘭人要投向歐盟,在筆者看來,俄羅斯人以前建立的蘇聯,與各加盟共和國的關係,基本上就是綁匪和肉票的關係,與烏克蘭也是非常不平等的兄弟關係,盡在三十年代,斯大林就通過飢餓對烏克蘭實行種族滅絕,使一千萬人死於非命,佔整個民族的三分之一,現在由於俄軍進入克里米亞,摩爾多瓦也在尋求美國的保護,不知普京聽到這個消息,是否該捫心自問——我的兄弟,為什麼一個一個倒向我的敵人?為什麼不通過重新調整自己的對外政策,重圓兄弟一家親的美好理想呢?

普京此次入侵克里米亞,且對整個烏克蘭形成兵臨城下之勢,依然沿襲了前蘇聯時期對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的軍事干涉模式,已經嚴重挑戰了戰後國際秩序,如果此先例一開,許多小國弱國的自主地位將無法保障,各個強國皆可以大欺小,以保護僑民為由入侵他國,任何大國也可以以周邊某個地區對自己的地緣政治利益,而將其「保護」起來!

西方國家正是看準了普京入侵克里米亞,對世界秩序的嚴重挑釁,才發出緊急制裁警告,但筆者認為還不夠,不應排除軍事對抗的可能,畢竟,普京及其同僚們也有身家性命,他們並沒有住在另一個星球上。

自由世界不僅應該保衛烏克蘭的自主與獨立,也應該推動俄羅斯的自由與民主。

(克里米亞可能獨立,並倒向俄羅斯,但俄羅斯卻可能因此與西方交惡,並被世界孤立,好戲在後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右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