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貪腐模糊了中國情婦文化的界限(圖)

發表:2014-03-04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3月2日消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誓要從下往上鏟除腐敗,或者用他的一句話說「老虎蒼蠅一起打。」

而談到這些腐敗的高官們時,有一個竅門可提供可靠的消息來源,這就是與那些高官反目了的情婦們。有些情婦甚至在社交媒體上羞辱她們的情夫官員,這些醜聞也一度成為國際頭條新聞。

情婦標準

中國的年輕情婦都是專業的,其中一些人因為她們做的事情甚至可以得到一筆非常可觀的費用。根據記者詹姆斯•帕爾默說,如果富商和政府官員們沒有情婦,那麼他們就不會得到尊重。

帕爾默在北京居住,並寫了關於中國情婦文化的文章。他說,這就像刻畫在電影《好傢伙》裡的黑手黨文化:週六晚上屬於妻子,但週五晚上屬於情婦。

「一些場合是適合帶著妻子出席的,但還有一些場合你會希望帶著別的女人出席,」帕爾默告訴NPR的阿倫拉特說,「如果你不帶著女人,就不會被看作是一個真正的男人。」

帕爾默說他們可能以付費性的關係開始然後轉變為情感關係,而這些女人,則把其只看成是純粹的商業關係,但有時對於她們來說情感上的意義也很大。

情婦生活

人類學家鄭甜甜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瞭解女人是怎樣變成情婦的。她花了兩年時間研究中國的性工作者,然後寫了《紅燈區》這本書:講述的是中國性工作者的生活。為了取得她們的信任,她曾在歌廳做過服務員,而這種地方實質上就是妓院。鄭並未向客戶提供性服務,但她也像其他小姐一樣工作。

「在‘小姐’的世界,成為一個情婦算是更高一級了,」鄭說。「這是一個夢想......能夠成為情婦或最終與客人結婚。」

鄭說,小姐們會用盡一切方法,從唱浪漫歌曲到吸引客人的注意,甚至做出一些親密舉動,讓客人再次回來。她說,熟客提出讓她們做情婦這種事情是很常見的。

鄭說,對於這些女性,做小姐是從社會最底層出來的一個出路。

「通常情況下,客戶會負責情婦的所有生活費,娛樂費及設施費,」她說。「加上每個月一筆可觀的贍養費,這些女人可以把錢都放進自己的賬戶。」

情婦可以賺很多錢,鄭說。她曾經遇到過有很多商烽、房子和投資的情婦。但畢竟還是性工作,在歌廳工作的女人必須面對警察搜捕,歹徒,客戶謾罵和毆打等日常威脅。

鄭說,在卡拉OK酒吧的小姐大多來自農村,那裡的生活都很艱苦。

「這些都是農村婦女,她們從農村到城市來找工作,因為在農村地區的貧窮難耐,」她說,「那裡的貧窮是因為中國幾十年來對農村人不公的政策所致。」

鄭說的政策是指戶籍制度。這使得農民工進入城市後成為二等公民。如果沒有城鎮居民證,她說,農村流動人口會被剝奪很多權利,如醫療保健,住房補貼,甚至僱用福利。

「我研究的這些女人,她們必須支付月費只是為了能夠暫時合法的居住在城市裡,」她說。

鄭警告說,人們很容易認為,小姐和情婦文化是簡單的非黑即白。她說,其實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不是純粹的為了追求權力,也不是純粹的受害或剝削。

公眾形

公共情婦醜聞的傳出令中共官員顏面掃地,記者帕爾默說,一些在位的官員都試圖將情婦文化看成是腐敗的原因,而不是一種症狀。

「中共政府將希望寄託在反腐敗上來打造形象,與反腐敗相關的是打擊賣淫,喝酒、賭博和性工作,」他說,「而且政府試圖突出包情婦導致了腐敗,而不是腐敗造就了情婦。」

帕爾默說,鑒於政府的說法還沒有完全站住了腳,公眾也似乎明白,官員們才是造成情婦經濟的首要原因。

但帕爾默指出,中共打擊賣淫一直專注於貧窮和破舊的紅燈區,在街頭工作的妓女,而不是針對在高級卡拉OK裡的小姐或住在豪華公寓中的情婦。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